美国会通过“我也是”法案 为性侵受害者索赔(图)

发表:2022-02-11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7年11月12,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数百名女性举行“我也是”(#MeToo)游行,抗议性骚扰、性侵、性虐待。(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11月12,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数百名女性举行“我也是”(#MeToo)游行,抗议性骚扰、性侵、性虐待。(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在2月10日(周四)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以保证在工作中遭受性骚扰的人可以在法庭上寻求追索,这是“我也是”(#MeToo)运动的一个里程碑。该立法具有追溯力,这也为过去的性侵受害者重新采取法律行动索赔打开了大门。

这项法案的正式名称是《‘我也是’国会法案》(ME TOO Congress Act),该法案禁止雇用合同中强迫人们通过仲裁而不是在法庭上解决性侵犯或性骚扰案件。过去不上法庭的解决办法通常会有利于雇主,并防止被指控的那些不当行为见光。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我也是法案”具有追溯力,对全美国各地的雇用合同都有效,这为那些受合同约束的性侵受害者们重新采取法律行动打开了大门。

率先开展这项立法工作的民主党参议员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称其为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工作场所改革之一”。

吉利布兰德议员表示,仲裁程序是秘密且有偏见的,并且剥夺了人们的一项基本的宪法权利:有一天可以上法庭。

她说:“(在仲裁程序中)工作场所性侵犯或性骚扰的幸存者不会再站出来,他们被告知法律禁止他们起诉雇主,因为在他们的雇用合同中隐藏着强制仲裁条款。”

吉利布兰德议员专注于打击军队中的性骚扰和性行为不端,最初于2017年与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一起提出了这项“我也是”立法。

这项法案在国会中获得了广泛的两党支持: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在众议院以335票对97票获得压倒性的通过。

根据美联社消息,前福克斯新闻主播格雷琴.卡尔森(Gretchen Carlson)在国会作证支持这项立法,她指责现已去世的福克斯首席执行官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在她拒绝他的要求时做出了损害了她的职业生涯的事。福克斯新闻网的一些员工合同中就包含有这种具有约束力的仲裁条款。

在美国国会2月10日(周四)最终通过该法案后,卡尔森与吉利布兰德和其他参议员一起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她说,她在五年前提出指控,当时她无法想像这会导致一场法律的变革,而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不甘落后地支持。

卡尔森说:“上街游行可以激励我们。(报纸)社论可以打开我们的思想。(社交媒体)标签可以激发我们。但是,立法是唯一持久的东西。”

估计有6,000万美国工人的雇佣合同中有这样的条款,迫使他们在私人仲裁程序中,而不是在法庭上,解决任何关于对性行为不端的指控。这种广泛的做法受到了“我也是”(#MeToo)运动的抨击,因为那会迫使受害员工在没有陪审团,没有上诉机会,没有法庭程序见光的情况下寻求追索,那个结果往往是保护雇主和性侵肇事者的。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也在新闻会上说:“如果你能说任何立法早就该有了,那就是它了。”舒默认为强迫被骚扰和被性侵的受害者“闭嘴,不告诉任何人,不寻求正义”的做法“几乎是中世纪的”。

禁止法庭诉讼的条款不仅限于雇用合同,还存在于其它的服务协议中,以防止在疗养院或按摩院受到性侵犯的人向法院提起诉讼。

不过,包括商业团体在内的支持仲裁程序的人们认为,与冗长的法庭程序相比,仲裁程序在解决争议时的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但是格雷厄姆议员在参议院表示,确保在工作中受到性骚扰的人得到公平对待,这不会损害企业。他说:“这对企业来说并不坏。这对美国有好处。”

白宫已经在本月初发表声明支持该法案,因此预计拜登总统会顺利签署,使之成为正式法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