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车车队抗议或与超级碗同步 DHS跟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0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在渥太华抗议COVI-19限制进入第14天。(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0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在渥太华抗议COVI-19限制进入第14天。(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抗议COVID-19限制进入第14天,多国卡车司机和民众跟进,2月13日可能在美国数个城市爆发类似抗议,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正在进行跟踪。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周三在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没有看到美国境内与可能的车队抗议有关的暴力信息,并且正在与我们的联邦、州和地方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的社区安全。”

雅虎新闻报导,DHS正在警告美国执法和公共安全官员,抗议COVID-19疫苗授权的美国卡车车队可能从2月13日出发,也就是洛杉矶超级碗举行的同一天。

据高级执法官员的信息和雅虎新闻获得的文件显示,随着卡车司机穿越美国,“车队可能因交通堵塞和潜在的反抗议而扰乱交通、联邦政府和执法行动”。

据一位美国官员称,一年多来,国土安全部与执法合作伙伴合作,为该部门的500名员工提供支持超级碗的安全措施。

一些美国人提出了组织类似加拿大的车队前往华盛顿DC等地的计划,一个名为“人民车队”的组织者周三宣布,计划于3月4日在加州印第奥举行抗议“违宪授权”的集会,卡车车队将在集会后离开该州。

组织者在脸书上对超过52,000粉丝说:“我们高速公路上的兄弟姐妹们成功地让加拿大人看到了违宪的命令和强加给人民的苦难,现在是美国人团结起来要求恢复我们的宪法权利的时候了。”

白宫2月7日表示,加拿大的车队阻碍了一些进出美国的货物。同一天开始,最繁忙的美加边境口岸被抗议者封锁。一些美国汽车制造商已暂停生产。

特鲁多仍拒绝抗议者要求 反对党提决议

渥太华自由车队抗议活动已在严寒中坚持两周,他们表示,直到加拿大联邦政府撤销所有的COVID-19限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直拒绝与司机见面和谈话。

临时保守党领袖伯根(Candice Bergen)2月10日提出一项动议,呼吁政府提出一项取消所有联邦授权和限制的计划,同时告诉抗议者他们的声音已经被听到,是时候离开了。

“我们认为政府必须提出一项计划,以迅速结束封锁和限制。其他国家正在这样做,各省都在做。自由党政府也需要这样做,”伯根在众议院表示。

“作为议员,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尽快过渡到后疫情时代的社会。”

伯根还呼吁抗议者“为了经济而拆除路障和卡车”。“渥太华的抗议者,你们带来了一个信息,这个信息已经被听到。”她说。

过去两周,自由车队抗议活动一直笼罩着渥太华,抗议者表示,在取消所有限制性的COVID-19措施之前,他们不会离开。抗议活动已蔓延到该国其他地区,卡车司机封锁了阿尔伯塔省库茨市、安大略省温莎市和曼省艾默生的加美边境。

保守党动议指出:“鉴于各省正在取消COVID-19限制,而且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表示,现有的公共卫生措施都需要‘重新评估’,以便我们能够‘恢复正常’,众议院呼吁政府提出取消所有联邦授权和限制的计划。”

保守党呼吁在2月底前提交该计划。

该动议尚未投票,动议通过需要其他政党的支持。保守党在议会中拥有119个席位,魁人党团拥有32个席位,而自由党拥有159个席位,新民主党拥有25个席位。

抗议效应初现

美国方面,白宫首席传染病顾问福奇周二告诉《金融时报》,有望数月内全美将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2月4日表示,正在考虑重新评估COVID-19限制措施。 

加拿大各省正在逐步放宽Covid限制。阿省于2月8日取消了疫苗护照,并将陆续取消其他限制;萨省将于2月底取消所有限制;防疫最严的魁省将于3月中旬逐渐放宽限制;爱德华王子岛计划于4月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安省也在考虑恢复疫情前状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