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红枣不能补血 真正补血的食物是啥?(组图)

发表:2022-02-1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块牛排
牛肉含铁元素对丰富,建议贫血时可以适当吃牛肉来调节。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的人持续贫血没有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的是缺铁性贫血,应该通过合理补充铁元素来缓解,否则会容易乏力、胃口下降、脸色苍白。有人说补血红枣作用不大,是真的吗?

可能也有中国人固有的观念,认为吃什么补什么,觉得食物是红色的就觉得可以补血,所以认为红枣具有补血功能。

红枣 银耳 枸杞 白木耳 莲子 汤
想要通过吃红枣的方式来补血,效果微乎其微。

红枣是常见的健康食品,但是想要通过吃红枣的方式来补血,效果微乎其微。红枣含有的铁元素并不丰富,而大多数人的贫血属于缺铁性贫血,此时要选择那些铁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才能让身体正常合成血红蛋白,红细胞,从而让贫血现象得以缓解。

红枣虽然营养丰富,也不建议作为补血的食材,其铁元素含量不多,有的人消化能力差,吃太多红枣反而会增加消化压力。

缺铁性贫血除了治疗潜在疾病外,每日要补充铁元素,或摄取含铁质较高之食物。慢性贫血应治疗潜在疾病,才能同时改善贫血症状;肾衰竭或癌症,可以补充红血球生成素;维生素B12或叶酸缺乏的贫血,如果是饮食摄取不足,可以口服维生素B12及叶酸来补充。

真正能补血的4种食物

1、牛肉

牛肉是高蛋白肉类食物,在贫血的情况下身体有不良症状,提供适量的肉类食物满足需求,会发现贫血带来的影响减轻了。牛肉不仅有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可以获取,里面的铁元素也相对丰富。因此,建议在贫血时可以适当吃牛肉来调节。

2、动物内脏

猪肝油条粥
适当吃点动物内脏对贫血改善有帮助,猪肝是动物内脏常见的代表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适当吃点动物内脏对贫血改善有帮助。动物内脏常见的代表有猪肝,用猪肝来煮粥,加点菠菜,补血的效果更明显,里面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满足需求,在营养全面获取后,贫血带来的影响会减轻。

当然,尿酸指标高,胆固醇水平超标的人群则不建议过多摄入动物内脏,可以选择其他有补血效果的食物来代替。

3、动物血

在改善贫血时选择动物血有帮助,动物血含有的营养成分丰富,当然,铁元素的含量恰好可以满足需求,平时可以适当获取鸭血、猪血等食物,不过,在吃动物血时最重要的一点是食材要新鲜。

4、菠菜

部分蔬菜有补血的作用,相比其他食物可以更好被人体吸收,大部分蔬菜含有人体需要的水溶性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让身体对铁元素的利用,吸收能力提高,血红蛋白的合成速度会加快,可以在贫血时选择菠菜来调节。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