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俄随时开打 增援美军抵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07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在白宫开记者会(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
2021年10月2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在白宫开记者会(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2月6日表示,俄罗斯乌克兰战争随时可能爆发,将是一场死伤惨重的冲突,同一天,拜登派出的1700名精锐美军也抵达波兰,增援北约部队,乌克兰总统坚称希望外交解决危机。

“这可能最快在明天发生,也可能需要几周,”苏利文告诉福克斯新闻,普京已将自己置于军事部署的位置,以便能随时对乌克兰采取积极行动。“如果战争爆发,乌克兰将付出巨大的生命代价,但我们相信,根据我们的准备和反应,这也会给俄罗斯带来战略代价。”

苏利文说,政府一直希望俄罗斯人能够通过外交手段缓和局势。“关键是美国需要准备好应对突发事件,并与盟友和伙伴步调一致,我们已经加强并安抚了北约东翼的盟友。”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官员证实俄罗斯已集结了至少7成兵力,可能打算2月中旬前全部到位,届时普京即可对乌克兰发起全面入侵。

苏利文在“福克斯周日新闻”中没有直接回应有关白宫向国会议员通报俄罗斯全面入侵可能导致基辅迅速被占领、多达5万人伤亡的消息。

美国官员评估数项军事指标后,认为普京打算在未来几周入侵,尚不清楚采取何种规模,不过他们也强调,外交解决方案仍有可能。

通常在每年秋天举行的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演习被重新安排在2月中旬至3月,这与美国官员认为最有可能入侵的时间点不谋而合。

最近几天,美国政府加强了警告,俄罗斯似乎越来越有意进一步入侵乌克兰领土。上周,拜登政府官员表示,有新情报显示,克里姆林宫精心策划了一场乌克兰军队的袭击,以此为借口对乌采取军事行动。

联邦众议员麦考尔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人,上周他参加了政府官员向国会议员举行的机密简报会。当被问到是否认为俄罗斯肯定会对乌克兰采取行动时,他回答:“我会说条件是有的,很有可能。我认为绞索正在准备中。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它就在乌克兰附近,这是危险的时期。”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告诉CNN,仍在寻求外交解决方案,但“与此同时,我们知道俄罗斯人继续做好准备(入侵),我们将努力解决安全问题。”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参议员巴拉索则担心会向美国对手发出什么信号。“普京需要扼杀试图吞并乌克兰,我担心的是,中共会对台采取行动,伊朗会迅速转向核武器。”

俄与白俄联合军演在即 乌克兰坚称有望外交解决

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周日发声明称,外交方式解决危机的可能性仍大于攻击。

波多利雅科说,支持乌克兰的西方国家手中关于俄罗斯活动的“大量”情报来自基辅。“对我国情报单位和军队来说,俄国这次行动完全在意料之中”他说,“俄国这类活动会持续多久,目的又为何?只有克里姆林宫知道确切答案。乌克兰与伙伴的任务是替所有情境做好准备,而我们将彻底执行这项任务。”

2月10日至20日,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将举行“联盟决心2022”(Union Resolve 2022)联合军演,演练击退针对两国南侧边境的攻势。美国民间企业Maxar Technologies6日公布卫星影像,显示白俄境内3个地点已调来配备15架苏恺-25攻击机(Su-25)和S-400防空系统、飞弹、多管火箭发射器、攻击飞机,3地与乌克兰的距离仅在50公里以内;

俄国国防部5日表示,已调派S-400飞弹系统与苏恺-25战机参与演习。俄国防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3日曾视察白俄西部一处射击场。

上周,北约秘书长斯腾尔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俄罗斯这次在白俄的军演是冷战后俄国在该区域的最大军事部署,并且派出了具核能力的伊斯坎德飞弹。

1700美军抵达波兰 

周日,1,700名美国精锐部队和装备降落在波兰东南部,靠近乌克兰边界。

拜登下令向波兰、罗马尼亚和德国增派美军,以表明美国对北约东翼的承诺。波兰与俄罗斯和乌克兰接壤,罗马尼亚则与乌克兰接壤。

这次增援的第82空降师可在18小时内快速部署并进行降落伞突击。

2月7日(下周一),拜登将在白宫会见德国总理肖尔茨。肖尔茨曾表示,如果发生袭击,莫斯科将付出“高昂代价”,但他拒绝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加强其在东欧的部队存在或明确表示将支持对俄罗斯实施哪些制裁,引起广泛批评。

法国总统埃马克龙也将于周一抵达莫斯科与普京会谈,肖尔茨几天后也将出席会议。

苏利文表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俄罗斯至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运营“不会向前推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