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空中花园(图)

发表:2022-02-06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比伦 空中花园
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巴比伦的空中花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世界七大奇迹,是地中海附近七个受人传颂的伟大建筑,除了至今仍然存在的吉萨大金字塔外,其余皆已毁坏,分别是巴比伦空中花园、奥林匹亚宙斯神像、以弗所阿耳忒弥斯神庙、哈利卡纳苏斯摩索拉斯王陵墓、罗得岛太阳神铜像以及亚历山大灯塔,大多数都有遗址的考据,能够一窥当年的光景,然而巴比伦空中花园是其中唯一尚未找出正确位置的七大奇迹,在现存的文献中皆没有提到这座花园的讯息,在当地也没发现确定的考古证据。

大约在公元前600年,新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为了取悦他的爱妃米底的安美依迪丝而兴建,在幼发拉底河的河岸旁边建造了一个远远高于平地的大型花园,整体上以沥青以及砖块建造而成,架构在四层的平台上,由高达25公尺的柱子所支撑,并且有从幼发拉底河引水灌溉的水利系统,从远处观看时,整个花园仿佛悬在空中,故又称为悬园,在当中栽种了许多来自伊朗高原的植物,希望能缓解身为伊朗高原上米底王国公主的爱妃长久以来的思乡病,是个宏伟且美丽的花园,然而却在前2世纪由于连续的地震而毁灭,没有留下任何的遗迹。

现今有些人认为空中花园仅是虚构的,有些人则觉得曾经存在,只是因为某种原因而完全被彻底的灭绝,更有一部分的人提出真正的建造者其实是亚述帝国的亚述人,他们是美索布达米亚平原上唯一擅长建造水利设施的人,而巴比伦人其实并不擅长,该区也只有这两个国家有能力建造,在西元前689年亚述征服巴比伦后,其首都尼尼微就曾被称为新巴比伦。

人类社会的文明是在长久的时间中逐步累积下来的,在各行各业中都在传承着它们的智慧结晶,虽然当年雄伟的空中花园已消失殆尽,但其设计的影子却也出现在现代建筑的设计元素中,像是许多的高楼大厦或是社区建筑都会有天台花园或是花园平台的区域,这也算是传说花园的余香吧。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