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未开病例激增 “清零”致多选手无缘冬奥(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02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会“泡泡”中阳性破300例,“清零”防疫致许多选手因阳性而无缘奥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1日中国的大年初一,北京冬奥会的“泡泡”中再检测出32人阳性,累计阳性病例已突破300例。由于北京严酷的“清零”防疫政策,许多外国选手因检测出阳性而无缘北京冬奥会,致长期准备而功亏一篑。

大年初一冬奥会“泡泡”现32例

中国大年初一,北京冬奥会“泡泡”中再发现32例阳性病例。

北京冬奥会组委消息,2月1日0时至23时59分,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1759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815人,其他利益相关方944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15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3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2人。

同时,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65116次,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3426次,其他利益相关方61690次。复检阳性17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1人。

官方称,北京冬奥会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

网站特别注明,以上人员包含所有抵达北京的参赛者,包含有症状和无症状确诊阳性病例,包含闭环内所有中外方涉奥人员的常规初筛检测、确认性检测和密接检测。

北京冬奥会“泡泡”管理1月4日开始试运行以来,涉奥人员阳性病例不断。1月4日至22日试运行期间发现72例阳性,1月23日正式运行当日发现6例,24日15例,25日13例,26日23例,27日12例,28日36例,29日34例,30日37例,31日24例,2月1日32例阳性。自1月4日到2月1日,北京冬奥封闭的“泡泡”内阳性人员累计达304例。

北京“清零”防疫 众多运动员失去参赛资格

据路透社报导,北京冬奥主办单位1月31日通报了24例确诊病例,包括16名选手。有许多选手是在抵达中国的机场时被检测出阳性,因此也无法参加本届冬奥会。

另外,中国的防疫政策,也让一些外国官员因被检测出阳性不能前往北京。

据法广台报导,法国奥委会2月1日发布消息称,法国奥委会主席布里吉特.亨里克和法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娜塔莉.佩查拉特由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不能飞往北京奥运会。此外,2024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埃斯坦盖(Tony Estanguet)也因新冠检测呈阳性不会前往北京。

此外,北京对疫情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使很多运动员失去参赛机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北京严格的防疫政策下,有些运动员甚至未能抵达参赛地,比如跳雪奥运冠军维林格(Andreas Wellinger),他在准备期间便感染了新冠病毒,直接失去参赛资格,多年备战,却因防疫政策而功亏一篑。德国队联邦教练洪嘉赫(Stefan Horngacher)说,不会铤而走险,让全队被维林格传染,到了北京后再被隔离。

报导指出,北京当局对COVID-19疫情的高度警戒,使各国参赛者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俯式冰撬世界冠军容克(Axel Jungk)、现代冬季两项选手普劳伊斯(Franziska Preuß)更是曾用“整天提心吊胆,生怕查出阳性”来形容等待比赛的心情。

对于国外运动员染疫后能否有机会到北京参赛,中国官方有最新回应。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北京冬奥组委2月1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一些国外运动员、教练、奥运会官员在境外核酸检测的过程出现阳性,因此他们可能会取消到北京。另外根据相关政策,对于新近感染的运动员,“假如他在登机前5天连续4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他还是很有机会能到北京参加比赛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