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拜会两度偷瞄镜头 或是他最后一次过足“官瘾”(图)

发表:2022-02-02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图片来源:网络)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虎年团拜会,外界注意到,与在场的官员“正襟危坐”和“目不转睛”不同,孟建柱一度两次偷瞄央视摄像机镜头,似乎暴露了其内心不安。在习近平严厉追查孙力军政治团伙之际,孟建柱这次露面引发格外关注。

除夕前一天(1月30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团拜会。据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在受邀的退休官员中,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现身团拜会,身形看上去比以往更加消瘦。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1月31日的直播节目中表示,今年中国新年很多中共高官日子都很难过,其中就包括孟建柱,1月30日中共团拜会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观察窗口。

姜维平说,据一些海外中文媒体观察,当央视摄像机拍摄到孟建柱这一桌人时,其他中共官员的表现都是“目不转睛”,一动也不敢动,只有孟建柱偷偷用眼角瞟向镜头,虽然很快收回目光,双手手指交叉,装作“若无其事”,但还是按捺不住,再次用眼角偷偷瞥向摄像机镜头,其连续两次偷瞥,前后用了五秒钟。

姜维平分析说,从央视画面看,孟建柱西装领带,衣着齐整,头发一丝不苟,看来他很重视这次露面的机会。而从习近平这方面猜测,不排除孟建柱已经成为抓捕的目标人物之一,或许时机还不成熟,先让他出来亮一下相,破一破海外自媒体的“传闻”和“谣言”,但不意味着孟平安无事,很有可能这是孟建柱最后一次作为中共退休高官的身份公开露面。

孟建柱是江派大员,2012年江泽民和曾庆红安插孟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2017年退休。

今年1月15日,中共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曝光了孙力军的“政治团伙”,成员包括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前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前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上海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等“政法虎”。1月24日,公安部还宣布成立专项小组彻查孙力军政治团伙。

孙力军被认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大秘,有分析指,孙胡作非为,孟难辞其咎。

香港《明报》刊发评论文章表示,孙力军的团伙成员要么向孙进贡巨资,要么向他提供监控情报或网络舆情,孙则把他们逐一提拔到上述重要职位上。令人疑云未消的是,4人年纪都比孙大,在公安系统资历也较孙深,为何要靠孙上位?

文章表示,孙的能量之所以那么大,是因为他曾是中共前公安部长、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大秘”。孙力军曾是上海市任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结识了时任副市长、后任市委副书记的孟建柱。据说在孟调任江西书记时,曾托孙照顾身体欠佳的孟妻蒋琪芳,因此对孙极度信任。

2007年孟建柱出任中共公安部长后,就调孙力军进京,出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以后又先后掌管一局(政治保卫局)、二十六局(公安部610办公室),并跻身部党委委员,因此,孙虽然只是局级干部,但权重很大。

文章说,孙力军2020年4月受查,迄今未有孟建柱落马的消息。作为公安部长,竟可将毫无相关经验的亲信调到身边,掌管机要,令其可胡作非为,孟难辞失察责任。

在孙力军落马后,孟建柱被抓的消息频传。逃亡海外的大陆富商郭文贵曾爆料说,很多人告诉我,孟建柱一定死在孙力军手里,就像薄熙来死在王力军手里一样。

郭文贵说,孟建柱曾帮助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多次换肾,而且孟母也几次换肾,肾源由其心腹孙力军等人从监狱中寻找囚犯配对,之后杀人取器官。在过程中,还曾一度杀错人。为掩盖真相,他们又将为孟建柱母亲做手术者和知情者全部灭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