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脂肪肝不必慌 做好4点帮肝脏“减肥”(组图)

发表:2022-02-0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和女人在户外跑步
脂肪肝患者应该配合锻炼,燃烧脂肪,保持身材均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脂肪肝是当肝脏脂肪含量已超过肝脏总重量的5%时,就是罹患了脂肪肝。脂肪肝和其他肝炎一样多无临床症状,只有肝功能异常升高时才会出现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肝区或右上腹部隐痛这些症状。肝脏是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养成会让脂肪浸润肝脏,从而损伤肝脏细胞。

脂肪肝是现代人常见的文明病,因为多数脂肪肝是没有症状的,因此大部分民众往往是在超音波检查后,被医师告知有脂肪肝的情形,才惊觉到自己竟然已经是脂肪肝患者了。轻微的脂肪肝对健康影响不大,但严重的脂肪肝可能导致严重的肝脏疾病,例如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还会连带增加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肾脏病的风险,不可不慎。

因此,我们需了解正确的生活方式并坚持下去,才能远离疾病。

改善脂肪肝有这些好方法

1、少喝酒

喝酒的女人
喝酒的人出现酒精肝、脂肪肝的风险会增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出现脂肪肝后如果可以少喝酒,或许能为肝脏减减肥。有的人有喝酒的行为,容易在酒精刺激下肝脏细胞变性、坏死,这样出现酒精肝、脂肪肝的风险会增大。

如果已经有疾病的基础上还过量饮酒,可能还会引发肝硬化,因此,需要在养护肝脏的过程中坚决做到滴酒不沾,肝脏代谢压力减轻才能预防疾病,保持身体健康状态。

2、减少热量摄入

脂肪肝属于肝脏疾病的一种,和过度肥胖有关。为了给肝脏减肥,保持身材均匀是前提,只有体重保持在稳定范围内才是健康的表现。

有人暴饮暴食,或高热量饮食,平时高脂肪、甜食等获取量过多,又没有通过多锻炼的方式来控制体重,无形中会让肝脏功能降低,肥胖后疾病可能会入侵。而正确调节身体的人会饮食控制,获取人体需要的营养,但少摄入高热量的食物。

3、加强锻炼

脂肪肝患者还应该配合锻炼的方式为肝脏减肥,因为在运动过程中,多余的脂肪、糖类物质会转变成能量提供,从而燃烧脂肪,保持身材的均匀。

越肥胖的人出现脂肪肝的风险越大,关键是我们要保持身材的均匀,配合有效的运动来强身健体,运动时应该注意强度、时间控制,还要持之以恒。

4、科学用药

脂肪肝患者应该注意用药问题,有的人原本出现其他疾病需要用药物来治疗,但没有了解正确的用药方法,随意调整剂量、疗程,有些药物对肝脏的伤害大,还随意摄入,无形中会让肝肾压力增大,伤害肝脏后可能会引发脂肪肝,甚至有药物性肝炎出现。

为了健康着想,能不吃药、少吃药最好,有疾病者需用药来改善时,具体的用药方法得了解清楚,才能确保自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