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善因 得善果(图)

发表:2022-01-31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命运改变、寿命增加,与人是否行善积阴德紧密相关。
命运改变、寿命增加,与人是否行善积阴德紧密相关。(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人的命运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包括功名利禄、寿命长短、有无子嗣。然而,在史书中,我们常常看到某某人的命运发生了改变,或是本没有的功名有了,本来寿命不长的人寿命被延长了,本来没有子嗣的人有了子嗣。他们的命运是因何而改变的呢?

蹇英乐于助人得贵子 福寿增

明初六朝重臣蹇义,官至吏部尚书、少保、少傅、少师,谥号为“忠定”。他的长子蹇英官至太常寺少卿。

蹇英年轻时娶妻冯氏,过了好几年,冯氏都没有怀上孩子。蹇义便请大学士杨士奇写了一篇祈祷文,然后斋戒沐浴亲自前往神乐观祷告。神乐观,明太祖时期建造,专供奉道教“真武大帝”。

祷告前,蹇义梦见有人对道士说祈祷文有误,醒来一看果然有个错误。改过后再去祈祷。祈祷非常有效,很快,冯氏先后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蹇霖,长大后做了中书舍人;小儿子蹇沾,做了尚宝司的官员。

蹇英为人孝顺、善良。他在侍奉父亲时,得知邻居有隶卒服某侍郎之役,后背发疽,被人抛弃在道上,蹇英看到后心生怜悯,就请了一位医生为他医治,拯救了他的性命。

还有一次,蹇英到句容一游,住在崇明寺,寺中住着的一位宦官的仆人也后背发疽,十分严重,濒临死亡。蹇英找来张荣医生为其治疗,使之痊愈。

后来,蹇英得了严重的肺疾,医药无效。就在等死之际,一天晚上梦见有神人对他说:“不用担心,我将为你增加福寿。”不久,他的病就好了。

成化元年,蹇英以七十四岁高龄去世。

葛守礼公正判案增寿三纪

明朝彰德府破获一起大盗案,株连士族数百家。葛守礼当时为推官,掌管司法。他在审问后,将关联不大的士族数百家人悉数释放。后来他先后晋升为户部、吏部侍郎和户部尚书,官运亨通。

葛守礼四十岁时生了场重病,病中他梦见有神对他说:“因为彰德刑狱之事,增寿三纪。”一纪是十二年,增寿三纪就是增寿三十六年。

葛守礼在任户部尚书时告老还乡,加授太子少保。公元1578年去世,享年七十六岁,正好增寿三纪。

可见,命运改变、寿命增加,与人是否行善积阴德紧密相关。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