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打捞F-35C 惊见共军军舰逼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1-28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35C是美国海军的新锐隐形战机。图为F-35示意图。
F-35C是美国海军的新锐隐形战机。图为F-35示意图。(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海军卡尔文森号F-35C舰载机坠海事故发生后,美方初步探测后声称计划在120天内完成打捞工作,但最后状况仍难料。而且共军已经派出军舰前往失事地点,美、中双方军舰的互动会发生什么情况,仍难预料。

中国时报报导,美军这次落海的F-35C,是在甲板降落时发生坠海事故,事故经验能做为改进作业的重要数据。

由于F-35C战机价值不斐,加上这款拥有新一代主力战机的航空电子与武器装备,美方担心落入竞争对手的手上,因此无论如何都要抢先打捞上来。

BBC中文网1月28日报导,F-35C是美国海军的新锐隐形战机,搭载很多机密设备。分析称,因为该地点位于国际水域,如果美、中真的展开竞赛,理论上这将会是一个公平的游戏。

防务专家阿比・奥斯汀(Abi Austen)表示,中共还没有这项技术,因此共军若掌握该技术,将为自己带来巨大的技术飞跃。“如果他们能获得F-35的网络能力,就会有效地破坏整个航母的体系。”

BBC驻华盛顿记者克莱尔・希尔斯(Claire Hills)报道称,如果双方进行打捞竞赛,奖品将会是这一架昂贵的尖端战机背后的所有秘密。

美方在打捞过程中,除了要加紧探测作业外,还要防止中俄等国借机下手取得部份敏感资讯。尤其是目前极为发达的无人潜航设备,更是防不胜防的间谍工具。目前已知美军原在南海演习的2艘航母、2艘导弹巡洋舰、2艘导弹驱逐舰,以及另一艘舰艇仍在菲律宾吕宋岛西侧活动,位置可能是F-35C坠海处附近。

至于中共则有2艘054A导弹驱逐舰正加速前往美军军舰队集结点,目前意图不明,可能是对美方活动进行监控,也可能做为无人潜航器的作业平台。

由于深海底下状况难料,战机残骸的深度与海底洋流成为打捞成功的两大关键因素,打捞难度很大。

奥斯汀认为,这将为时已晚,因为飞机黑匣子的电池将会在那之前耗尽,使其更难被定位。但她强调,“美国把这个拿回来是至关重要的。”她表示,“F-35基本上就像一台飞行计算机。它被设计用来连接其他设备--空军称之为‘连接传感器和武器’。”

外界传闻,如果F-35C最后无法打捞,美方被迫放弃时,将会采取破坏这架F-35C的必要措施,例如与俄罗斯海军一样,使用深海潜航器携带大量炸药在海底将战机炸碎。

不过,专家分析,选择炸碎的方式可能性不太大,因为美国军方目前对打捞工作仍极具信心。只是打捞期间,得经常派船舰在附近监控,还得应对在周边窥视的中共舰艇,在打捞成功之前,压力不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