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 习近平已经折损两将(图)

发表:2022-01-22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接连折损两员得力干将
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习近平已经折损两名得力亲信。图为原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1月21日,中共国务院调查组认定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虽为极端天气引发”,但郑州市委市政府“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特别是发生了地铁、隧道等本不应该发生的伤亡事件。”“之江新军”大将河南省原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被立案审查。

中共官媒新华社称,中纪委对徐立毅进行立案,通告说“徐立毅同志对郑州市在灾害中暴露出来的相关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应予严肃问责。”“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徐立毅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政务降级处分。”同日的河南日报报道,习近平亲信河南省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完全赞同”国务院调查报告,“坚决拥护”中纪委调查问责。会议决定免去徐立毅的郑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郑州“7・20”特大洪水造成重大灾难

据中共官方消息称,去年“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是一场因极端暴雨导致严重城市内涝、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多灾并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特别重大自然灾害。”

去年7月17-23日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共造成河南省150个县市区1,478.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398人,其中郑州市380人、占全省95.5%;实际人数,民间统计近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200.6亿元人民币,其中郑州市409亿元、占全省34.1%。

更受外界谴责的是,中共高层事发时,竟无一人赶赴现场,习近平当时正在去西藏考察,灾难发生后,并没有折返,李克强9天后才在视频会议上发声追责。中共当局对前去郑州考察的外国记者、祭奠死亡亲人的郑州居民进行恐吓与弹压,引发全国民众及世界各国的关注与谴责。

河南民间损失惨重 习近平舍车保帅

楼阳生与徐立毅均为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公开资料显示,徐立毅于2019年6月从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空降郑州市委书记,楼阳生于2021年5月,从山西省委书记空降河南省委书记,外界推测楼阳生可能是习二十大权力阵营布局中的重要一员。

习近平上台后高举反腐旗帜对反习派清剿,打击权贵与红二代,谋求连任,在党内引发诸多不满。据传李克强在各派势力的支持下,发力调查郑州“7・20”洪灾事件,并于2021年8月2日成立国务院调查组。

但调查组半个多月后才进驻郑州,被疑李克强受到压力。2个多月后的10月29日,中共河南党代会结果显示,徐立毅不再担任省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楼阳生留任。分析者们认为,习阵营舍车保帅可能性很大。

河南日报2022年1月21日的消息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会上强调,“特大洪灾爆发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楼的表态,效忠和为“一尊者讳”的意味非常明显。

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危化品仓库大爆炸案,国务院调查组建议问责最高级别官员有5位省部级干部,问责结果分别是党内严重警告、记过、政务降级等,但没有一人被中纪委立案审查。2021年5月,甘肃马拉松极端天气灾害,最高级别问责受惩的官员是苏君,白银市市委书记,正厅级,甘肃省政府给予其政务警告处分,也没有被中纪委立案。

由此,可以看出20大前,中共内斗的激烈程度,非外界可探,副部级官员因处理灾害不力而下台、立案,在近年来应该是罕见的。

周江勇案与马云关系密切 习阵营自行清理门户?

近日中纪委播出的《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中,浙江省原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现身说法。周江勇在片中首次披露自己和弟弟,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周健勇,利用手中权力,大搞“一家两制”,一个经商、一个从政,从中寻租渔利。周江勇将周健勇作为防火墙,隔墙传令,通过周健勇与人合作的公司宁波翔润石化有限公司,在舟山、温州多个项目中收受巨额贿赂。

2021年8月21日,周江勇被查后,大陆《财经杂志》发表深度报道《宁波周氏的政商往事》一文,揭秘了周江勇家族,包括妻子、姐姐、弟弟、其他亲友在内的,在浙江建立的政商关系。

文中披露,周健勇科研范围,由早期的石化领域,到后期转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方法与应用、基于大数据的新媒体模式研究、地铁移动支付AFC改造方案分析研究等等。周健勇2016年成立的优城联合(宁波)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和马云的蚂蚁集团成功联合,成为阿里系投资版图的一部分。

2018年5月,已经于2017年6月跻身浙江省委常委的周江勇出任杭州市委书记。据杭州日报消息,2019年9月7日,杭州市府举行公开仪式,周江勇授予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马云致词称,没有杭州,就没有马云,也就不会有阿里巴巴。“我觉得杭州政府和阿里巴巴之间,代表了一种全新的政企关系,一种亲情关系。”

2022年1月21日,香港《明报》刊登题为《蚂蚁集团据报以折扣价购杭州地皮 卷市委书记贪腐案》一文,文中称,“英国《金融时报》引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公开纪录以及消息人士报道,蚂蚁集团与前杭州市委书记贪腐丑闻有关。”

同日,多家媒体报道了《金融时报》的文章要义,援引该报内容称,有一家民企向前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及周健勇兄弟支付了“不合理的高额款项”,帮助“这家不明身份的企业”获取廉价土地并享受优惠政策。《零容忍》反贪大片中虽没有直接点名马云的公司涉入杭州贪腐案,但公开记录显示,2019年3月,蚂蚁集团旗下的上海云鑫以170万人民币,收购了周健勇的优城联合(宁波)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14.3%的股份和一个董事会席位。

同年,上海云信又斥资140万人民币购买了杭州地铁支付提供商13.5%的股份,该公司也是周健勇所有。另外,土地拍卖记录还显示,在蚂蚁完成第二次投资后不到一年,便以每平方米5194元人民币的价格,取得杭州一块地皮,成为唯一合格的竞标者。根据房地产网站的数据,该社区的平均房价超过每平方米4.5万元人民币。

2021年8月周江勇出事后,网络疯传,一条举报线索显示浙江某金融公司2020年底上市前,周江勇曾以5亿元人民币抢购股份。后因公司上市出现意外,周江勇获得退款5.2亿元。该公司被疑是2020年11月3日寻求IPO上市被中共监管机构叫停的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蚂蚁集团次日否定了该传闻。无论从周江勇当年落马时的传闻和《金融时报》的消息来看,周氏兄弟深卷马云系资本纠葛是大概率事件。而马云被传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由此看来,习近平对浙江本土成长起来的“之江新军”新星周江勇下手,大有为习阵营清理门户之意味。

内斗激烈白热化 反腐只是大杀器

徐立毅2016年1月出任温州市委书记,2017年2月,周江勇出任温州市委书记,2018年5月,两人成兄弟档共同主政杭州。徐立毅、周江勇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新生代人物。

中共二十大逼近,政坛权斗白热化。从“张高丽种瓜、慎海雄得豆”、到刘亚洲被传内控,再到“栗战书隐身”传闻满天飞,直至日前官媒的《零容忍》孙力军、周江勇现身,徐立毅被立案审查,内斗显得空前激烈,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斗智斗法,各有胜负。20大前还有哪些变数?最终鹿死谁手?外界难以预料。然而,反腐终究只是一把血刃,中共官场几乎不分派系,无官不贪,谁把反腐血刃抢在手里,就算谁狠,反习派同样可以挥舞它,冷观习阵营如何被“自我革命”。对于老百姓来说,谁赢了都不重要,中共彻底崩溃下台才会让中国人有出头之日。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