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野心控制公安 傅政华亮相央视 防自杀细节曝光(图)

发表:2022-01-18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亮相央视形象大变防自杀细节曝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傅政华亮相央视,形象大变,防自杀细节曝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日前在“电视认罪”后,另一名落马的原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也随之亮相。镜头显示傅政华在一份被调查的文件签字,当局防范其自杀的细节也被曝光。

专题片曝光孙力军“政治团伙案” 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也现身

1月15日,由中共中纪委与党媒央视联合制作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播出。该片首度曝光孙力军“政治团伙案”,落马的原司法部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也在专题片现身。

专题片在介绍孙力军案后,加了一句旁白“目前对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中央已决定对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等人立案审查调查”。紧接著镜头指向傅政华在一份文件上签字,显示其也捲入了孙力军案。

央视没有说明傅政华是在什么场合签名,但根据播报的画面显示,傅政华是在接受调查的文件上签字后,央视公开了三份文件,分别是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对傅政华的立案调查书,以及留置决定书,这三份文件都有傅政华的签名,并且按下了红色手印。

画面中,傅政华上身只穿著一件灰色的圆领衫,而且签字用笔也与众不同,是一支带著大型圆头的蓝色笔。外界注意到,这种用笔通常是为了防止案犯自杀而特别制造的。

早前有大陆媒体曝光,中纪委在调查落马高官时,为了防范他们自杀,从走廊到房间的墙壁都包裹著一层软软的厚纤维,这种设计不仅是用来防范嫌犯撞头自杀,而且还有隔音功能。换句话说,如果嫌犯在里边嚎叫,外边也很难听得到。此外,为这些嫌疑人提供的基本生活用品通常为了防止自杀而特殊设计,包括一捏就变形的硅胶材质的牙刷,笔杆和笔芯都具有柔软弹性的签字笔,特制的饭勺等等。

孙力军和傅政华野心膨胀 政治品质极为恶劣

专题片还提到,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而且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极度腐化堕落”的典型,“严重危害政治安全”。孙力军及其政治团伙案是十九大以来最严重的案件之一。

孙力军与傅政华两案有不为外界所知的关联。孙力军于2020年4月19日落马后,傅政华接连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长在内的三个职务。2021年9月30日孙力军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两天后,即10月2日,中纪委宣布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被调查。

傅政华被指为“头号酷吏”,流亡海外的中国富商郭文贵还曾爆料傅政华野心勃勃,指傅企图在十九大上当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傅政华仕途起步于北京市公安局系统,自2010年至2013年历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政法委副书记。后来担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在政法界影响力颇大,但同时海外有不少对其不利的传言,2018年调任司法部部长,2020年转往全国政协,退居二线,但最终未能平安落地。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从官方对孙力军和傅政华捆绑一起进行处置看,两案是有关联的。当局为了稳妥,采取了逐步削弱傅政华权力,用两年时间逐渐把他边缘化,剥离他的团伙势力。直到他被调到政协去完全担任一个闲职以后,才开始正式对他进行调查。

外界预计,随著孙力军政治团伙案被曝光,下一步对傅政华案的调查预计也将公诸于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