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重点关注了通胀和Omicron变种病毒

发表:2022-01-14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公布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去年底以温和速度扩张,美国企业指出,经济增长继续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制约,物价“强劲上涨”。

美联储最新的“褐皮书”收集了来自全国12个联储地区的企业、劳工组织和其它机构关于经济状况的描述。该报告还指出,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Omicron变种也导致几个方面的情况加剧。

报告中44次提及Omicron变种,后者被认为加剧了招聘和通胀方面的挑战,并拖累了去年年中左右才刚刚开始恢复元气的旅游和休闲行业。

就业“温和”增长,多数地区表示用工需求仍然强劲,一些企业难以留住员工。例如,达拉斯联储地区的一家制造商报告称,新员工的离职率非常高,“需要招聘三到五名员工,才会有一人留下来。”

报告称:“尽管乐观情绪普遍高涨,但几个地区援引企业报告指出,对未来几个月增长的预期在过去几周有所降温。”

随着通胀年率持续保持在2%的灵活目标的两倍以上,美联储已经采取措施来控制通胀。美联储已经暗示,自新冠大流行爆发以来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时代实际上已经结束,尽管Omicron变种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引发了一波创纪录感染浪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连任提名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应该能经受住目前病例激增的考验,此轮感染只会产生“短暂”影响,而且经济已为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做好准备。

去年11月,美联储开始减少每月购买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步伐,并将在3月中完全结束该计划,为其在3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上开始加息扫清道路。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7%,为1982年以来的最快增幅,不过官方和民间经济学家都认为该指数已接近峰值。

褐皮书对经济的总体描述是“温和”增长,尽管较之前两份报告中“温和至适度”增长的评估有所下降,但整个报告的基调仍偏乐观,而非悲观。被描述为“积极”的情况是“消极”的两倍,“改善”或“已改善”的情况是“恶化”的七倍。

尽管如此,去年晚些时候Omicron变种的出现显然构成了阻力,或许在休闲和酒店行业体现的最为明显。在报告中,全国范围内的联系企业指出,“随着新冠病例在最近几周激增,休闲旅游、酒店入住率和餐馆客流量急剧下降。”

更广泛地说,它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日常运营,因为越来越多的工人患病,或在与感染者接触后不得不隔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