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惊现道士“火化尸体”住户吓坏:这太离谱了(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1-08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化
陆网疯传有民众在社区里火化尸体(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疫情近期呈多地散发情况,由于官方一贯瞒报作假,因此民众对实际疫情状况非常担忧。今日(1月7日)大陆网络疯传有民众直接在社区请道士火化尸体”的画面,引爆恐慌。不过也有网友指出,该场火化是当地习俗,烧的并非是真人尸体。截至目前为止,官方并未进一步说明。

大陆多地疫情爆发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月6日中国新增174例确诊,本土占116例,其中陕西省西安市有57例、河南56例、浙江3例。中国河南单日染疫人数超越陕西,而禹州疫源至今仍未查清。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及陕西省、河南省卫健委通报,1月5日陕西省共出现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西安市;而同日河南省则出现确诊病例64例及无症状感染者9例,亦即73例染疫。截至目前,河南有6市报告了疫情。

综合陆媒消息,2022年1月1日至6日,河南省本轮疫情累计确诊本土病例130例,至少涉及郑州市、许昌市、洛阳市、周口市、商丘市、固始县6个市县,而许昌市辖下拥有100万人口的禹州市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疫情形势堪忧。

社区惊现道士“火化尸体”住户:这太离谱了

1月7日大陆互联网流传多张有民众在社区火化尸体的画面,只见一群疑似家属的住户披麻戴孝,围在一个方形的平台前,人群中还出现一名道士正在做法。从另一个画面来看,一群人还围在平台前点火,之后现场便冒出熊熊烈焰,仿佛就是在火化尸体。

火化
陆网疯传有民众在社区里火化尸体。(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消息在大陆互联网引爆对疫情的恐慌,中国古都西安和河南新年迎来最严厉的防疫封城,民众除了足不出户而带来的饮食困境,日前也爆出多起西安老百姓因疾病需要急诊而被医院拒收,而导致死亡的惨剧。日前,大陆网络爆出39岁的西安男子李海(化名)在2021年最后一天死去。他连续被3家医院拒诊,导致最终猝死,这一悲剧引发民众共情心,因此许多大陆网友恐惧在疫情期间,有病不能得到及时医治而导致孕妇流产、心脏病爆发而被医院拒诊等惨剧再发生,

所以大陆网友看了社区惊现道士“火化尸体”的画面不禁直呼,“可以在小区里烧死人吗?”

还有网友质疑“这也太离谱了吧?物业不管吗?”、“就在我租的房子楼下,太吓人了”、“这肯定不可以吧”、“是不是要报警?”、“我天,这太离谱了”、“投报警一票”、“我去报个警”、“之前我小区里砍树我都报警了,何况是烧人”、“露天焚烧,灭火器都没有,差评差评”

但也热心民众指出,这是一种当地习俗,烧的是稻草做的假人,“是一种风俗”、“这明显是披麻戴孝烧假人”、“显然不是烧尸体,估计是烧假人祭祀吧”、“这是烧稻草人扎的假人,穿了死者的衣服,很多地方都有这个习俗”、“这个烧的是假人,按习俗和比床一起烧的,真人早火化了”。

社区惊现道士“火化尸体”!住户见一排白衣吓傻:这太离谱了 https://t.co/tUeWuA54Nc

— 唐大仁 (@t05623821145) January 7, 202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