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行恶 子女遭殃(图)

发表:2022-01-0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行恶,子女遭殃。
父母行恶,子女遭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千百年来,世间上的报应从来不爽,或是立时报,或是延后报;或是现世报,或是来世报;或报应在自己身上,或报应在子女身上。因此,老话说得好,积德积德,父母尤其要为子女积德,否则不仅子女遭殃,极端者可使家破人亡。

《阅微草堂笔记》是纪晓岚晚年所著。记录的都是他自己耳闻目睹、有名有姓的真事。有一些还是他自己家人或者他自己经历的。可信性很高。他的文章风格质朴简淡,自然妙远;内容丰富,知识性很强,读来饶有兴味,令人拍案惊奇。且看下面三个故事。

母亲戕害婢女 女儿耳鼻皆无

唐朝贞观年间,濮阳范略的妻子任氏,对范略先前喜欢的一个婢女,心怀嫉妒。一天,任氏用刀子割掉了婢女的耳朵和鼻子,范略没来得及阻止。

不久,任氏怀孕,后生下一个女儿。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女儿生下就没有耳朵和鼻子。任氏很难过。

女儿渐渐长大,她在偶然间看到了那个被割掉耳朵和鼻子的婢女,便问她为何变成了这样。婢女将过往之事告诉了她。任氏的女儿听罢,明白是母亲造下的罪孽报应在了自己身上,因此痛苦不已,并从此非常痛恨她的母亲。任氏也羞愧不已,但后悔已经晚了。

县令贪污 儿子打猎亡

唐朝时,瀛州(今河北)饶阳县县令窦知范贪婪成性。一天,县内一乡下的里正死了,窦知范下令让其二百族人为里正塑像,每家出一贯钱。钱收上来后,窦知范竟将这笔钱据为己有,借口是:“这个里正生前有罪,这笔建塑像的钱先有急用,本县令得先建造一座塑像,就用这笔钱吧。”

于是,窦知范用二十万文钱,造了一座五寸半的塑像。窦知范的贪婪无耻都是这样。

窦知范只有一个儿子,一次他的儿子放鹰行猎,他骑的马受惊狂奔,奔跑中,他被桑树枝打破头部而死。老百姓听说后都兴灾乐祸地说:“县太爷的千金儿子,仅仅换了一只野兔的命!”

刑房官员包庇犯人 女儿沦为娼妓

清朝献县有一个刑房官员,经常舞文弄墨,包庇犯人,使苦主的冤屈得不到真正的伸张。虽然如此,他的一生也是顺顺利利,得享天年后去世。在他去世后,他的三个女儿很快都沦为娼妓。之所以没有报应在他的身上,应该是他前生积的德深厚,让他一生平稳,但他所造下的罪孽却不得不还,所以报应在他的女儿身上。

一次,他的次女犯事,按律当受杖责。行刑前,主事官员告诉手下,这是某人的女儿,不要重打。次女受杖后回到妓院,对鸨母说:“幸好我的父亲曾经是刑房官员,否则今天我命休矣。”然而,如果她没有这个父亲,她本来就挨不上这顿打啊。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