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被冻哭”冲热搜 中国18城创今年新低纪录(组图)

发表:2021-12-2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下雪
中国有18 个大城市创下今年气温新低纪录,其中尤以南方地区为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方人在朋友圈看南方下雪!”近日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围观南方雪景。据悉,受这波寒流影响,中国有18 个大城市创下今年气温新低纪录,其中尤以南方地区为低。有广东人不禁直言“冻得想哭”,也有人称这波寒流异常凶猛,甚至粤北山区都出现雨夹雪的现象。

中国中央气象台于27日继续发布低温蓝色预警,预计至 28 日,贵州、重庆东南部、湖南、江西西部、广西、广东西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以及浙江东北部等地的日均气温将较历史同期低 5℃ 左右,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偏低可达 7℃。

受湖南地区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中国铁路广州局于27日停驶列车 70 趟。其中高铁 67 趟,普通列车 3 趟。

上海、杭州、长沙、南昌、贵阳、福州、广州、南宁、海口等多地气温也持续创新低,其中长沙、贵阳最高气温将首次跌破冰点,南宁将跌破 10℃。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7日寒流将进一步南下,各地气温持续下降。

根据国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显示,截至27日,中国共有753个预警信息,其中道路结冰463个、寒潮42个、暴雪9个。从分等级来看,当前中国共有21个红色预警,全红色预警。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广东受此寒流影响几乎一夜入冬。

广东省气象局称,截至27日11时,该省有45个气象站录得2021年以来最低气温,低于2℃的站点包括连州、连南、和平、南雄和始兴;广州全市寒冷橙色预警生效中。

此外,寒潮下,广东省大部以阴冷天气为主,粤北高寒山区有冰冻,中南部伴有小雨,28日起降水减弱,气温有望触底反弹,但云量仍多,体感阴冷。

由于此次广东出现罕见“寒冬”天气,许多广东民众涌入微博表达复杂心情。

广东 下雪
此次广东出现罕见的“寒冬”天气。(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网友纷纷留言说,“广东的北山区已出现雨夹雪,高海拨山区还出现了雾凇和雨凇,显示出广东此次的冷空气比较强劲,”、“今天的冷不是北方的那种冷!而是慢慢的渗透骨头缝的那种冷。”、“体感仅3.9℃!还要冷多久?”、 顶不住了,哪里都好冷啊”、“已经想哭了而且学校还在山上……谁懂”、“冻得睡不着,鼻子好不舒服…… 本广东人真的不能过冬天”、“这天气快点回暖吧 我要冻死了”。

也有广东网友指出,北方与南方的寒冷有着极大不同,“南方地区和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冷有些不同,北方大多是“干冷”,而南方多为“湿冷”。”、“我们长期生活在这个不冷且偏热的环境,我们的身体就是对寒冷很不适应,通俗来说就是不抗冻。七八度对我们的体感来说真的很冷,而且没有暖气,室内也一直很冷反正我是真的冷得挺难受的”、“这一波寒流真的是异常凶猛,从北到南,寒潮过境之处,让很多人都体会到刺骨的寒冷。”

截止12月28日清晨7时30分,关于“广东人要被冻哭了”的标签,已经吸引3.4亿人关注,超过2.5万人留言讨论。相关话题一度冲上热搜。

广东 下雪
截止12月28日清晨7时30分,关于“广东人要被冻哭了”的标签,已经吸引3.4亿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