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李斌推新车:万里之行始于嘴下(图)

作者:大星 发表:2021-12-2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每年蔚来的NIO day,主角都不是新车。

今年1月的NIO day,深圳车主们包机前往成都,万米高空之上,大家不戴口罩蹦野迪。这还不算完,活动上李斌说出了著名的那句:马斯克不懂自动驾驶。

马斯克懂不懂自动驾驶大星不知道,就知道半年后,31岁的蔚来车主林先生在沈海高速涵江段追尾了前面的高速养护车后,不幸离世——而林先生用的就是蔚来开发的NOP,号称可以解放车主双手双脚的“自动驾驶”技术。

刚刚结束的苏州NIO day上,李斌带着新车ET 5来了,和以前一样,最受关注的还是李斌的金句。比如,完全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还有人买油车,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好的:除了能闻到一点汽油味。

这种“今天不买保险,明天就会为自己的无知买单”的话术什么时候渗透到汽车圈子了?野外环境、没有电网的地方难道要靠你李老汉推车吗?

可能还是嫌油车二字不够聚焦,李斌还补充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和宝马、奔驰、奥迪的油车打的,实在不行就买宝马的电动车,也不要买宝马的油车。”

李斌的著名捧哏,蔚来总裁秦力洪随后补充到:把BBA搞成NBA是我们的目标。

大星看了很多媒体分析为什么李斌和秦力洪看不上宝马的原因,比如加速不行、音响不行、高管口条不行、推车也不行等等,倒是有一个原因大家都没讲到。

今年5月,一辆蔚来ES 8在长安街沿线建外大街上把号称牢不可破的金色护栏撞成了S形,车头严重损毁,车内气囊全部爆出。和蔚来取得过相同成绩的,虽然都是德国车,但宝马不在其中。

看起来,没在天街御道上失控过,注定是没资格跟蔚来谈人生了。

蔚来NIO day接10万订单? 大家说李斌肯定在吹牛

发布会第二天,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有史以来订单最多的一次。秦力洪再次捧哏说,涌进来的订单太多,一度把我们的App给搞趴下十几分钟。

那有多少订单呢?——10万辆。

这次发布的ET 5,补贴前起售价根据电池电量不同各为32.8万元和38.6万元,BaaS(电池租赁)方案,补贴前起售价25.8万元。

很多朋友看完价格说它贵,比如一个网友说,一个车壳没电池凭啥卖25万8?那是一般车壳子嘛,人家都给配上了VR、AR设备,打造了元宇宙概念了,你还嫌贵的话就去闻汽油味吧。

话说回来,咱们按均价30万算,10万辆车就是300亿销售额,蔚来去年的营收是多少?差不多是这个数字的一半。

媒体给李斌算了笔账,全中国每年30万以上的纯电车大概能卖30万辆,蔚来只开了一个发布会,新车最早要等到明年9月份才上市,而且产能肉眼可见的不足,怎么就能承包高端电动车三分之一的销量。

大家还引用了极氪001的例子,极氪001也在发布后说自己订单数量瞬间10万,可最后年销售只是这个数字的零头。所以大家说,李斌这次肯定是在吹牛。

大惊小怪干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了。

飞机蹦野迪说过会给解释,没了下文;车主丧命说过会给解释,没了下文;撞坏护栏也说过会给解释,同样没了下文。

完全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还有人要他说真话,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好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