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后面的“小尾巴”有啥用途?(组图)

发表:2021-12-24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鞋
鞋子后面的“小尾巴”别剪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鞋子的后面都会有一个“小尾巴”,有些朋友会觉得这个小尾巴没什么用处,感觉碍眼,就用剪刀把它给剪掉了。那为什么鞋子上面会设计这个小尾巴呢?它有好几个用途,但是很多朋友却不知道。

鞋子后面的“小尾巴”别再剪掉了,它有4个用途,非常实用。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个用途:方便穿鞋

穿鞋子的时候,有些朋友都会把脚放进鞋子里面,用力踩下去,再把鞋后跟给掰上来,鞋后跟容易出现磨损、变形、坏掉的情况。

解决的办法:用手拎住小尾巴,再把脚用力地踩下去,就很容易穿得进去,而且也不会挤压到鞋后跟,也就不会出现挤压变形的情况了。

第二个用途:绑固鞋子

有时候,我们买的鞋子稍微有点大,或者鞋子比较宽松,那么在我们走路,或者跑步的时候,鞋子的脚后跟就很容易脱落出来。

解决的办法:我们把两根鞋带穿过鞋子后面的小尾巴,再绕回来,捆绑在前面。

鞋带这样系好了之后,那么平时我们穿鞋子跑步的时候,鞋子就会穿得比较紧,鞋后跟也不会脱落下来了,即使这双鞋子稍微大一点,只要我们用这个方法来系鞋带,鞋子就会穿得比较牢固。

海滩上的父女
海边玩耍的父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三个用途:方便拎鞋

有些朋友在节假日的时候,喜欢去海边玩耍,又或者去石子滩踩踩水,去沙滩上玩,去玩水的时候,我们就会把鞋子给脱下来,如果脱下来的鞋子我们拿在手上,就会有些不方便,如果没拿紧,鞋子还容易掉。

解决的办法:把两只鞋子的鞋带,分别穿过鞋后跟的小尾巴里面,再把两根鞋带系在一起,这样捆绑好之后,我们只需要拿住鞋带,就可以轻松把鞋子拎在手上,我们还可以把鞋带挂在背包的上面,这样来收纳鞋子就方便多了,我们也可以玩得更加尽兴。

第四个用途:方便晒鞋

每次我们把鞋子清洗好了之后,如果只是放在阳台的地上晾晒,那么太阳照射的就不会很均匀,而且照射到的时间也会比较短一些。

解决的办法:把鞋子后面的小尾巴,挂在衣架的上面,然后挂在阳台上面晾晒。

用这个方法来晾晒鞋子,不但鞋子挂得比较牢固,而且鞋子的通风效果好,阳光照射的时间也会比较久,这样鞋子就会干得比较快一些。

结语

穿鞋子时,拎住小尾巴来穿鞋,这样就不会把鞋后跟压变形,更方便穿鞋子。

容易脱落的鞋子,利用小尾巴来捆绑鞋带,可以把鞋子穿得更紧,不易掉落。

游玩踩水的时候,把两只鞋子的鞋带穿过小尾巴、绑起来,这样就方便拎鞋。

晾晒鞋子的时候,把小尾巴挂在衣架上面来晾晒鞋子,通风,鞋子干得更快。

鞋子后面小尾巴,有这四种用途喔!大家看过了之后,都已经了解清楚了吧?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