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事?新年前中国多地发生地震 波及上海南京(视频/图)

发表:2021-12-23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州 地震
2021年12月22日21时46分在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发生4.2级地震。(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临近2022年元旦,中国多地却接连传来地震消息。12月22日21时46分在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发生4.2级地震。相关消息传出后,立即冲上微博热搜,不少人关心是否有人员伤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2日21时46分在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北纬31.75度,东经120.00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天宁区5公里、距武进区8公里、距新北区9公里、距钟楼区11公里、距惠山区29公里,距常州市7公里,距南京市122公里。

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除了常州外,包含无锡、苏州、扬州,主要城市南京、上海等地都有震感。

此次地震发生后吓得不少江苏民众纷纷逃到户外空旷地方,也有人深夜抱着棉被冲出家门,瞬间使得小区街道挤满人。

 

 

 

 

有多名网友随后在微博上形容,“我走楼梯的时候腿都软啦”、“待在一楼空旷处等,害怕极了”。也有人分享价格不斐的“贵州茅台酒”从玻璃柜上摔落一地,直呼“损失惨重”。

 

 

此外,地震发生后,网上一则关于“高楼持续晃动12秒”的视频更引起民间关注。

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常州地震一高楼持续晃动12秒,在视频中的高楼摇摇晃晃。但对此,南京市地震局科技监测处处长郑建华向《现代快报》解释称,不是大楼晃动,是摄像头在晃。但也有网友对官方说法表示质疑。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受地震影响,当地铁路部门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并对沪宁城际、京沪高铁、京沪既有线等线路部分区段进行了封锁。

截止12月23日清晨5时55分,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名,以“常州地震”为标签的话题更吸引4.4亿人关注,5.4万人讨论,但迄今伤亡情况并不明朗。

微博 热搜
常州 地震
截止12月23日清晨5时55分,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名,以“常州地震”为标签的话题更吸引4.4亿人关注,5.4万人讨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不少网友感叹说,“常州这地震动静还真不小。”、“刚刚江苏常州发生4.3级地震!(后来修正4.2级)我这里的整幢楼房都在摇晃5到6秒,吓死俺了。”、“长江三角洲地区不是地震带,从来都不会地震,常州地震不是好事情,是天意,有出大事情”。

也有人指出,“江苏一个月两次大震,让怕死的我扒拉地震局整理了一下,从11月中到现在一个月震了有半年的次数,而且12月开始,震级也明显变高。我看了看去年和前年都没有这样,要知道江苏上一次5级地震在2012年,再上一次,在1997年,有没有专家来分析一下,求!”

更多网友表示,“快过年了,要平平安安! ​”

常州 地震
截止12月23日清晨5时55分,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名,5.4万人讨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发稿前,除了常州地震消息外,其他地区的网友也陆续留言说,“南京江宁!住26楼震感很明显。”、“苏州吴中区躺床上震感明显。以为是个梦”、“无锡滨湖区,震感明显”、“湖州安吉,本能觉得是地震,但想想又不太可能,以为哪边爆炸了,没想到真是地震”、“安徽广德,躺在床上感觉震动一下”。但对于这些民众的反映,官方没有作出更多解释。

中国地震中国地震
中国 地震
中国 地震
中国 地震
临近2022年元旦,中国多地发生地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