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联邦工业协会批北京就立陶宛纠纷向德企施压

发表:2021-12-21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路透社12月17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在北京立陶宛就台湾问题发生外交争端之际,北京曾向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Continental)施压,要求其停止使用立陶宛制造的零部件。据英国媒体报导,德国联邦工业协会(BDI)表示,从长远来看,北京的升级是一个破坏性极大的自摆乌龙。

据法广(RFI)引述英国《金融时报》12月20日的报导,德国联邦工业协会表示,北京当局对立陶宛采取的最新措施等同于贸易抵制,将影响整个欧盟。该协会称:“德国在立陶宛的生产设施需要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以及从德国向中国出口的含有立陶宛部件的产品也受到影响。”该联合会是德国工业和工业相关服务提供者的核心组织。其代表德国40个行业协会和10多万家公司,约800万名员工。

德国联邦工业协会称,从长远来看,北京当局的升级是一个破坏性极大的自摆乌龙。它表明,北京准备在经济上与“政治上不受欢迎的”伙伴脱钩。对德国联邦工业协会来说,很明显,对作为欧盟单一市场核心的价值链的任何损害都是不能容忍的。

报导称,立陶宛官员上周五就相关问题会见了欧盟委员会的官员。欧盟正在准备这一纠纷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法律诉讼,这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一名消息人士说,在58个国家拥有业务的德国大陆公司正在考虑将在立陶宛生产的物品通过其他国家运送,以进一步避免北京当局的限制。该公司拒绝发表评论。据一位行业代表称,另一家在立陶宛拥有大型工厂的德国供应商海拉(Hella)公司也在向中国出口方面遇到了困难,在中国有业务的小型公司也是如此。海拉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德国经济部的一位发言人回应说,该部门了解大陆集团遇到的困难,并对事态发展表示“关切”,但没有详细说明德国新政府的计划。德国-波罗的海商会常务理事施罗德(Florian Schröder)介绍称,一些德国公司在进口或出口产品时遇到困难,一直在向该机构寻求建议。

施罗德说:“过去5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建立一个小型汽车供应商集群。”他补充说:“现在事情升级了,许多德国和立陶宛公司受到影响。”报导提及,欧盟方面正在收集证据,但许多公司担心,如果他们投诉,将被完全拒之于中国门外。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