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揭半导体产业明年发展主轴(图)

发表:2021-12-07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导体
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指出,高效能运算(HPC)为明年半导体产业发展主轴,带动资料中心的智慧化、自研芯片、数据共通与异质芯片整合等趋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7日讯】今天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指出,高效能运算(HPC)为明年半导体产业发展主轴,带动资料中心的智慧化、自研芯片、数据共通与异质芯片整合等趋势,其中异质芯片整合制造特别关键。

据《中央社》报导,MIC举行2022资通讯产业趋势前瞻记者会,并展望明年半导体产业趋势,资深产业分析师魏传虔表示,高效能运算为台湾半导体未来营收成长的主要驱力,亦是明年半导体和资讯产业发展主轴,它带动资料中心智慧化、自研芯片、数据共通与异质芯片整合等趋势。

在资料中心智慧化方面,魏传虔指,云端服务供应商打造更分散与混合式运算服务,将改变IT基础设施设备设计与规格,特别是IT设备微型化。

关于自研芯片,MIC指,包括亚马逊(AWS)、苹果(Apple)与谷歌(Google)等大厂自主研发芯片,导入包含资料中心芯片跟人工智能AI推论芯片,及个人电脑产品处理器和绘图处理器等。

对此魏传虔表示,趋势的下一个焦点在“硬件资安合规”,特别是美中科技冲突的大环境架构仍在,而面对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装置多样化,资通讯硬件产品面向国际市场时,将无可避免合规问题。

在数据共通方面,MIC表示,为了提升数据交换与共享效率,科技大厂跟不同国家政府或地区联盟合作,探讨导进共通应用数据的统一交换标准。对此魏传虔指出,为符合新兴数据共通标准,需要改变原有数据格式,衍生新应用与新业者,会冲击现行产业生态系。

至于异质芯片整合,MIC预期是明年半导体产业关键趋势,对此魏传虔表示,芯片除了运算,通过先进封测技术,整合传感、分析、通讯跟驱动等多元功能,预期将来封测、终端产品与应用服务解决方案业者将会更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