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令人愤怒 朝鲜收容所人犯不被当“人”看(图)

发表:2021-12-03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16号明间管理所卫星照片
朝鲜16号明间管理所卫星照片。(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鲜涉嫌违反COVID-19防疫措施,以及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而遭被关押于政治犯收容所的人员不断地增加了。但因为囚犯中死亡人数大增,使得政治犯收容所在押犯的人数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11月30日,朝鲜内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从去年开始至今年制定了非常多法规,导致管理所关押人员增多了。朝鲜因为COVID-19封锁边境后,立即宣布了紧急防疫措施,只要有违反措施者,就会作为政治问题来进行拘押。亦即朝鲜继续加强违反防疫措施,以及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之打击力度后,致使很多人遭关进了政治犯收容所

朝鲜在去年制定了紧急防疫法和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且利用这一法规来严控了百姓。朝鲜当局将违反这一法规者都当作政治犯来处理。

据DailyNK的调查显示,朝鲜的政治犯收容所的在押人员,以7月为准,大约有23万2400人,比去年3月最少增加了超过2万人。

消息人士表示,从7月至目前,18号(北昌)管理所增加了140名囚犯;而其他管理所亦不断有新关押人员。

他称,除违反紧急防疫法及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外,也有人因为其他嫌疑而关进来的。例如:在国外生活过的国家对外贸易的工作人员,他们向中国拐卖朝鲜姑娘而遭逮捕的人等,各种类型都有。

朝鲜政府为了防范COVID-19引发内部民心的动摇与思想上的松懈,而拼命营造恐怖氛围。

消息人士强调,尽管关押到政治犯收容所的人员已大幅增加,但整体的在押人员数量,并没有大的变化。最新关押人员增加了相当多,但在押人员统计数量却仅增加了一点儿。其主要是因为今年8月至11月期间,突然死了非常多的在押人员。可是并不清楚正确的死亡原因。

他指出,尤其是15号(耀德)管理所内死了很多人,导致管理能力、建筑、房基等有了一些余地,在11月7日有新进了一些人员。然而,没有余地的其他管理所,其要求多移送一些在押人员,可是被上头拒绝了。亦即有其他收容所已超出了关押上限,想将一些在押人员移交至耀德政治犯收容所,但上级并没有批准。

消息人士称,因为怕在移送的过程中会发生逃跑、骚乱和社会纠纷等情事,因此只批准了极少数人员之互换、补充和移送等工作,而彻底禁止移送大批人员。

虽然还不清楚政治犯收容所内因COVID-19而死亡的确切人数,但很多在押人员依然生活于恶劣的卫生环境之中,所以此引发了很多疾病。

消息人士说,还没有传出因传染病死亡的消息,可是这里的管理所,可说是各种疾病、细菌及病毒的综合栖息地,以致患病死亡的人很多。

其实,防疫是针对哨兵或者管理者所进行的,并没有为罪犯而采取的卫生防疫措施。因为管理所内在押犯,是用“个”来计数,而不被当人看。

朝鲜当局已经剥夺了政治犯收容所内之在押人员公民权,因此毫不关心他们的健康或者死亡。而且收容所内的卫生及上下水道设施非常恶劣,即使患了病也无法获得正规的治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