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有房企千亿债务爆雷 开发商本月大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2-01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下行市场低迷,债务却越来越高。
经济下行市场低迷,债务却越来越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房企华夏幸福发布公告,违约债务本息合计达1013.04亿元人民币。另外,房地产开发商本月正面临总额高达120亿美元的兑付压力,经济下行市场低迷,债务却越来越高。

12月1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华夏幸福的违约债务仍在继续攀升,截至11月29日,累计未能如期偿还的债务本息已经超过了千亿元规模。

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已经发布了14份。

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与未能如期偿还债息的金融机构协调展延等相关事宜。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73.25亿元,违约债务本息合计达1013.04亿元人民币。

华夏幸福10个月内,其债务违约规模从52.55亿元暴增到1013.04亿元。

因债务问题衍生违约仲裁,华夏幸福11月30日发布另一份关于仲裁的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仲裁通知,因未能按期偿还中国金谷国际信托公司享有的本金金额为19.1亿元的债权,金谷信托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华夏幸福已于10月8日公告了债务重组计划,目前仍处于和债权人就计划内容沟通阶段,尚未落实。

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动性危机引发全球市场担忧,而房地产开发商12月正面临总额高达120亿美元的信托产品即将到期,这对中国房地产业再度构成重大挑战。

据《彭博》报导,中国房企今年内已就超过100亿美元的高收益、短期产品发生违约。此外,中国恒大集团等开发商的其它理财产品,至少还有109亿美元的潜在损失。

在经历多年的快速成长后,北京当局出手打压房地产业,房地产开发商则尽力维持流动性而避免资金链断裂。中国房地产市场危机正逐渐向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信托市场蔓延,将为中国金融系统增添更大的压力。

大华继显(UOB Kay Hian)分析师Ziv Ang表示,即将到期的信托将加剧房地产开发商偿还债务的负担,这代表整体违约风险可能会更高。

尽管中国央行授意银行业对房地产的贷款限制有所松绑,当局也指示地方政府扩大建设支出,但是,信托方面仍受到严格控管。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已被要求减少对房地产的曝险,并限制新的发行量。自8月以来,至少有2家信托公司暂停发行新房地产产品发行。

全球研究和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首席经济学家周彦廷(Yanting Zhou,译音)表示,中国经济在2021年下半年面临洪水、疫情爆发和电力配给等不利影响下,预计GDP年增率将从第3季的4.9%进一步放缓至第4季的4%。此外,2022年的经济成长估计将从今年的8.1%放缓至5.4%。

此外,加上对疫情的封锁措施,以及监管控制政策的压力,都将导致明年的经济增长放缓。而政府部门、企业和家庭的债务却越来越高。

中国恒大集团是全球负债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目前面临的债务困境给整个行业带来冲击,而恒大与中国68家信托公司中的多数企业都有业务往来。最新数据显示,信托商品约占恒大总融资的41%,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截至6月底开发商信托占所有未偿信托的13%。

分析师表示,现在房地产开发商的现金状况非常糟,需要观察信托融资下滑的情况是否会在未来略为好转或恶化。

国盛证券(Guosheng Securities)预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12月到期的信托产品总额为140亿美元,其中包含一些未被数据提供商用益追踪的产品。国盛证券也提到,还款压力将在明年3月、5月和6月增加,届时每个月将有超过500亿美元的信托到期。

除信托产品之外,急需支付的债券票息也可能让投资人感到忧虑。据《彭博》汇整的数据,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需要在12月和1月偿还约21亿美元的离岸债券。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