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六处首长警告 中共误判风险真实存在(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2-01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在周二晚间的演讲中。
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在周二晚间的演讲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ssii.org)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共首次成为军情六处的最大焦点。周二,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在伦敦的一个智囊团发言时指出,“适应一个受中(共)国崛起影响的世界,是军情六处的唯一最大优先事项。”他警告,北京因低估西方国家的反击决心而出现误判的风险“真实存在”。“中共领导层越来越赞成以国家安全为理由的大胆和果断的行动”。

摩尔指出,执政的中共在日益强大的军队支持下,希望在必要时通过武力解决领土主权争端,是对“全球稳定与和平的严重挑战”。

中共成为军情六处的最大焦点

这位间谍头子最尖锐的语言是针对共产中国构成的威胁,他称之为与俄罗斯、伊朗和国际恐怖主义并列的“四大”重点。他透露,今年军情六处集中在中国的资源,已经超过了911袭击后对恐怖主义的打击。“适应一个受中(共)国崛起影响的世界是军情六处的唯一最大优先事项。”这不仅意味着获得习近平和他的核心圈子的情报,还关系到军情六处官员和他们管理的特工,如何在技术使任何人都更难隐藏和通信保密的世界中不被发现的运作。

军情六处的正式名称是秘密情报局,是英国的外国情报机构,相当于中央情报局。该机构负责在外国政府、恐怖组织和英国政府感兴趣的经济实体内部招募和“经营”特工。摩尔一年前接管了军情六处,此前他曾从事反恐和外交工作。

《天空新闻》表示,这样一位高级安全人物,以如此尖锐的措辞谈论中(共)国,是非常不寻常的,军情六处在职负责人首次公开演讲还是11年前。《华盛顿观察家》认为,摩尔的评论代表了军情六处对北京立场的明显转变。

《华盛顿观察家》介绍说,英国前首相卡梅伦(2010-2016年)把北京视为经济伙伴,现任首相约翰逊提高了国防开支,但他和皇家海军一直很谨慎,以避免激怒中共,此外他还向北京出售了关键的基础设施。尽管如此,摩尔的演讲表明,英国的安全机构已经发生了转变。

摩尔先生还对北京政府“在全球范围内扭曲公共话语和政治决策”的努力表示了担忧。这位军情六处的老板说,中共隐藏其实力并等待时机的日子已经过去。“北京相信自己关于西方弱点的宣传,低估了华盛顿的决心。”摩尔指出,英国有必要在贸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与中国继续合作,但他也同样清楚,“中共情报部门有很强的能力,并继续对英国和西方国家进行大规模的间谍活动,这包括针对那些在政府、行业或对中国国家特别感兴趣的研究工作的人。他们还监视并试图对中国侨民施加不适当的影响。”

更加开放的军情六处要和私营公司合作

摩尔表示,最高机密机构必须变得更加开放,并与技术公司合作,以便在一个数字威胁“呈指数增长”的世界中竞争。

摩尔在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讲话时说,人工智能和其他快速发展的技术具有颠覆性的潜力,这意味着间谍机构必须在一个不稳定的技术变革世界中“变得更加开放”。

“我们的对手正在投入资金和雄心来掌握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合成生物学,因为他们知道掌握这些技术会给他们带来影响,”摩尔说。他以中国为例,说明国家大规模收集数据以获取信息和权力。

为了跟上步伐,摩尔表示英国间谍“现在正在寻求与科技界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开发世界一流的技术来解决我们最大的任务问题。”

摩尔说,与私营部门合作对于一个深陷秘密的组织来说是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直到1992年,英国政府还拒绝证实军情六处的存在。近年来,该组织逐渐变得更加开放,甚至允许出版经过授权的历史,尽管只能披露到1949年。军情六处在1990年代开始公开任命其负责人,代号为 C,摩尔是该部门首位拥有Twitter账户的负责人。

军情六处主要优势是它的信息情报伙伴英国通讯总部(GCHQ),它与美国的同类机构NSA有着特别密切的、经常是共生的关系,这使军情六处能够获和其规模不相称的技术能力规模和措施。

《华盛顿观察家》表示,不管怎么说,摩尔的话在华盛顿会受到欢迎,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对美国最大的对手变得更加认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