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佛安排天灾的真正目的(图)

发表:2021-12-01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蝗灾 眼睛 天灾
中国古人历来相信包括蝗灾在内的一切天灾都是被神掌握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人历来相信包括蝗灾在内的一切天灾都是被神掌握的,天灾是神对人的惩罚,只有做好人才能免遭天灾。下面就是两则飞蝗不伤善人田地的记载。有些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会有不幸的天灾出现?天灾是不是神对我们人类的惩罚呢?神佛安排天灾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呢?

西方宗教称:上帝许可这些天灾临到我们身上,除了以自食其果的方式来惩戒我们,提醒我们所犯的罪之外,另一个原因是让我们的生命更加成长,并在患难中思想自己与神的关系,探讨生命的意义。所以,天灾算是上帝给人的惩罚同时,也可以是一种熬炼,因为经上说,“鼎为练银,炉为炼金,唯有耶和华熬炼人心”。

那么中国古老文明,神又是如何安排天灾呢? 当这些天灾发生的时候,上至皇帝下到老百姓,我们又该如何自醒呢?据《睽车志》记载,南宋孝宗淳熙年间(公元1174年-1189年),庚子年(公元1180年)与辛丑年(公元1181年),平江都发生了旱情,因此朝廷下令受灾民众免交秋赋。

常熟县有个姓过的农夫,他种了六十亩田,这几年一直丰收。他听说朝廷对灾民免征秋赋的命令后,便伪称自己也遭遇了旱灾,果然免除了秋赋,不用向朝廷缴纳赋税了,发了一笔不义之财,自己洋洋得意。岂料,第二年也就是壬寅年(公元1182年),飞蝗突然降临他的田地,将他的庄稼全部吃光。

而其邻居的田地,哪怕靠的很近,甚至接壤紧挨一起,飞蝗都是过而不食。还有两户农民,忘了他们的姓氏。其田地东西向接,东边那家淳朴本分,而西边那家狡诈凶狠。东边那家因为老实本分经常受西边那家的欺负。

某年蝗虫来了,蝗虫都聚集在西边那家人的田地里啃食庄稼,从不到东边那家人的田里去。西边那家人很奇怪,也很妒忌,就捕捉许多蝗虫用布袋子装着,在夜里偷偷放到东边那家人的田里去,有人告诉东边那家人,他们也不计较,只是向神灵祈祷:如果真有神灵,请让蝗虫自行离去。

结果第二天,蝗虫又回到了西边那家人的田里。从始至终,东边那家人的庄稼就没有被蝗虫祸害过。在这两则神奇的故事中蝗灾都不损伤善良人的庄稼,只惩罚得到不正当利益的人、不好的人,可见蝗灾真的是由更高级的生命、神灵来控制的,有神论才是正确的。

当今有些人也认为自己是好人,结果还是遭遇到新冠瘟疫等天灾,其实他们只是自认为的好人,而不是真正的好人。对比第二则记载里东边那家人、得到神灵帮助的好人:别人夜里往他们田里放蝗虫,他们也不计较、不记恨对方,只是祈求神的帮助。他们是真正信神、真正按神传给人的道德标准生活的人,是真正的好人。

责任编辑:陈锦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