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著名叉手照 没向希特勒行礼的人背后的故事(组图)

发表:2021-11-3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姆福斯船厂工人集体行纳粹礼
洛姆福斯船厂工人集体行纳粹礼

30年前(1991年),一张著名的“叉手照”被翻出,照片拍摄于1936年6月13日的德国汉堡布洛姆福斯船厂。当天,船厂正在为海军训练船霍斯特・威塞尔号举行盛大的下水仪式,希特勒亲临船厂,工人们集体举起手臂行纳粹礼,场面壮观。

初看照片不觉得有什么,仔细看会发现,人群中有一位工人双手交叉在胸前,脸上露出不屑的表情,冷冷地站在那里,并没有和大家一样向希特勒行纳粹礼。要知道这在当时希特勒主政的纳粹德国,是不可想像的“失礼行为”,是要掉脑袋的。

人群中的奥古斯特
人群中的奥古斯特

这位“孤独的勇士”名叫奥古斯特・兰德梅赛,是布洛姆福斯船厂的一名工人。但你知道,他的结局怎样了吗?

奥古斯特・兰德梅赛1910年生于德国汉堡,家中独子,1931年奥古斯特为能获得一份稳定工作而加入纳粹党。对奥古斯特来说,他或许并没有那些纳粹为德意志设定的高大上的理想,而仅仅是作为一个小人物,委身于现实的无奈选择罢了。

奥古斯特起初对纳粹并无反感,直到1933年他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伊尔玛・耶克勒,他的人生被彻底改变,因为伊尔玛是个犹太女人。奥古斯特与伊尔玛热恋,不能自拔,他们海誓山盟憧憬着美好未来。

起初,德国犹太人还仅仅是受到歧视,生命还能得到保障,但情况越来越糟,犹太人的商店被打砸,人身遭攻击变得频繁起来,法律也对他们越来越不利。

当奥古斯特带着伊尔玛来到汉堡申请登记结婚时,他被告知,12天前开始严禁德国雅利安血统与犹太血统结婚。不仅如此,由于奥古斯特和犹太女人订婚,还被纳粹党开除。但新规没能拆散奥古斯特和伊尔玛,两人1935年生下第一个女儿英格丽德。

奥古斯特的未婚妻是犹太女人,很快就传开了,人们开始对他和伊尔玛出言不逊、骚扰,搅乱他们的生活。如果之前奥古斯特对纳粹还只是有些怨言的话,那现在他是真正的反感且反对。

于是便有了照片上发生的一幕,1936年6月13日,洛姆福斯船厂新船下水仪式,奥古斯特选择用不行纳粹礼的方式向希特勒表达愤怒。希特勒的随行记者恰好拍下这张照片,但由于照片上人太多,记者并没发现人群中的奥古斯特,照片也被收入档案袋中,尘封55年。

1991年,一位二战学者查阅资料时,无意中注意到照片上的奥古斯特,被震撼到,于是将照片投稿到《时代周刊》,“孤独的勇士”震撼世人。

而这张登报照片中的男人,被54岁的艾琳・埃克勒认出,正是自己的父亲奥古斯特,艾琳・埃克勒是奥古斯特与伊尔玛的第二个女儿,是伊尔玛在集中营生下的。

时间拉回到1937年,为了给伊尔玛和女儿平静的生活,奥古斯特带着全家试图逃亡丹麦,但在德国边境被捕,奥古斯特因和犹太人相爱,还生了女儿,被认为玷污了雅利安血统,因而被捕入狱。一年后,奥古斯特释放,为了断绝奥古斯特和伊尔玛的联系,伊尔玛被关进奥拉宁堡集中营,在集中营,她生下第二个女儿艾琳・埃克勒。

为了救出妻子和女儿,1938年奥古斯特计划到集中营营救娘俩,可惜营救未能成功,奥古斯特本人也再度被关,从此,原本幸福的一家,被分隔四地,奥古斯特和伊尔玛此生再未相见。奥古斯特在萨克森州集中营,伊尔玛后被送进拉文斯布吕克女子集中营,大女儿英格丽德和外婆同住,小女儿艾琳・埃克勒被一户人家收养。

奥古斯特一家四口
奥古斯特一家四口(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942年2月,伊尔玛和其他14000名犹太人在集中营被毒气杀害。奥古斯特出狱后,先被安排到一家运输公司,1944年2月二战进入尾声,奥古斯特和其他反纳粹人士以及叛逃者被编入纳粹惩戒营,拉往克罗地亚战场充当炮灰,最终阵亡,年仅34岁。

英格丽德和艾琳・埃克勒姐妹俩成了孤儿,战争结束后,姐妹俩的外婆也去世了,两姐妹一起被安置在养父母家。对于父亲的印象,只存在于两姐妹仅存的照片中,没想到1991年意外公布的照片,竟让艾琳・埃克勒一眼就认出了人群中的那名勇士,正是他的父亲。

1996年,艾琳・埃克勒将她父母,和属于她们家庭的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记录成文,读完令人泪目。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