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开会前油价大跌 油国紧盯Omicron发展

发表:2021-11-27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7日讯】消息人士11月26日说,石油输出国家组织等产油国联盟(OPEC+)正密切观察COVID-19新变异病毒疫情发展。不到一周将召开产油会议,部分成员国担忧油市前景恐因此恶化。

路透社报导,OPEC++原已面临美国带头释出战略储油来缓和油价的压力。不过一名消息人士透露,OPEC++重要成员国俄罗斯却仍不担心新变异病毒株可能的影响。

OPEC+先前抗拒美国要求采取进一步行动来拉低油价的呼声,仅继续将去年的空前减产措施补回,今年8月开始将每月原油供应量增加每日40万桶。下周召开的政策会议将讨论明年1月产量。

世界卫生组织(WHO)命名为Omicron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B.1.1.529引发全球当局警戒,欧洲联盟(EU)、英国和印度等都宣布更严格边境管制措施。油价应声大跌逾10%,创去年4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一位要求匿名的OPEC国家代表谈及Omicron时说:“这是坏消息,它让原已不乐观的(油市)展望更看空。”另一名代表则认为,情况可能如此,但现在断言还太早。

另名消息人士说,OPEC+将在12月2日的会议评估Omicron对市场的影响力。

数名消息人士曾指出,OPEC已警告明年油市供应恐过剩,而提供OPEC各国部长意见的一个顾问小组本周开会时认定,美国为首的国家释出战略储油的行动,将令过剩问题雪上加霜。

另一名OPEC代表说,他注意到今天油价跌势,但Omicron会对油市有多大冲击目前仍不明朗。过去一段时间原油需求持续复苏,OPEC并预期需求会在明年会回到疫情前的每日1亿桶水准。

这名代表表示:“我非常担忧。目前存在许多未知因素。”

根据OPEC+消息人士的说法,今天之前,OPEC+并未讨论到明年1月暂停增产计划。伊拉克昨天也表示,OPEC+应该维持现行产量计划。

一名熟悉俄罗斯思维的消息人士今天则淡化Omicron的重要性。“我相信新病毒株引发的市场恐慌应会冷静下来。OPEC+不应该……跟随炒家起舞。”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