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堪忧 医院关旅游停 厦门等地半夜急发文(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6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经
上海疫情堪忧,至少6家医院关闭,跨省旅游暂停,涉及多地及两所大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5日,上海市通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她们同游苏州3天,其中1人曾北京游3天,疫情涉及到杭州、江苏徐州、浙大和厦大两所大学,厦门等地半夜发紧急通知。目前上海至少6家医院关闭,跨省旅游也按下“暂停键”。

中国国家卫健委报导,1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4例(上海3例:浦东新区2例、青浦区1例;辽宁大连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3例(浙江杭州2例;江苏徐州1例)。

央视新闻报导,截至26日8时,2上海25日确诊的3例病例在沪的密接者有182人均已集中隔离。在沪共筛查出54759人,密接的密接有337人,均集中隔离且首检均为阴性。累计采集环境样本1260份,其中29份核检为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上海医院关旅游停 厦门等地深夜紧急通知

《北京晚报》26日消息,上海瑞金医院、中山医院、同济医院、闵行区中心医院称、普陀区人民医院、上海新华医院等6家医院25日均发布通告暂停门急诊服务,互联网医院照常营业。

上海网友留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上海网友留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6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通知称,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即使将来恢复经营时,也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北京日报》消息,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本土确诊病例,杭州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江苏省徐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多地疾控中心深夜发布紧急提醒,要求近期有外省旅居史的市民做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两所大学发现确诊病例人心惶惶

据浙江大学官方微信消息,25日18时,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一名职工在晚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紫金港校区已经封闭管理。

该病例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教职工,11月20日曾与上海确诊病例在苏州有密接史,22日晚返杭,23日至24日上班,其中24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曾在西区生活组团食堂二楼西面风味餐厅用餐,25日上午接外地疾控部门通知。

央视新闻26日报导,厦门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发通报称,上海市新增的3例本土病例中,其中病例1系该校教职工。该病例于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至今尚未返厦。

11月25日,对该病例在厦门大学的93名校内接触人员和办公地环境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网友“piomuce”感叹地说,“唉,我的学校也被卷入其中,真是很不太平呀,还是希望疫情尽快消退,不然四处都人心惶惶。”

上海一确诊病例涉北京3个区密接28人

新华社微博消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日通报,上海市25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的上海市新增的3例本土病例中,其中病例1于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

该病例涉及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和朝阳区,排查出1个居住点和4个就餐点,共28名接触人员,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称,25日上午,杭州市诊断2名为无症状感染者。

“徐州发布”微博称,25日上午,徐州市泉山区接协查通报,1名阳性人员密接者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该密接者11月20日在苏州市曾与上海病例在同一餐厅就餐,截至11月25日20时,徐州市已排查密接76人,隔离管控轨迹交集人员849人。

疫情来临上海民众真实写照

上海疫情出现后很多民众紧张,谁碰到谁害怕,一个正在新华医院就诊的网友讲了他(她)的就诊过程并PO上一图。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官方微博下面,网友“欣赏雪球”(今天13:01)说:“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在新华医院看病看了一半,就看到很多人狂奔下楼,我就一边跟着跑一边问旁边阿姨,出了啥事?阿姨告诉我,护士说要封楼了,瞬间我腰也不疼了,腿脚也利索了,病也不用看了,一路狂奔出大门!现在让我缓缓。都不知道应该用什么配图…,去新华看个病,被医生通知…快走,医院要封了,退费,医生说,不要退了,保命要紧…,然后感觉,中国人的执行力可以的,20分钟,一个医院的人全部清光。”

网友网友“欣赏雪球”贴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网友“欣赏雪球”贴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很多网友感叹:都打了两针疫苗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真难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