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免事出有因 赵克志再度缺席公安部重要会议(图)

发表:2021-11-26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部长赵克志再度缺席公安部重要会议,引起舆论关注。(合成图片)
公安部长赵克志再度缺席公安部重要会议,引起舆论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刚刚履新中共公安部任党委书记的王小洪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并放狠话:“紧盯有问题的人和事”,而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疑再度缺席。旅澳法学家袁红冰爆料,赵克志本身是胡锦涛提拔起来,想借习近平的手,替胡锦涛报当年江泽民压制胡锦涛权力的一箭之仇,因此彭帅对张高丽的指控,才有可能在互联网上短暂的发出来,赵克志随后匆忙被免。

赵克志再度缺席公安部重要会议

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报道,11月24日,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王小洪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王小洪要求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把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置于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紧盯有问题的人和事。”

报道称,公安部党委委员、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孙新阳、冯延出席会议并讲话。显示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没有出席。

在此之前的11月21日,王小洪主持召开中共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赵克志疑似也缺席会议。

不过,郭声琨在11月2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新华网报道称,赵克志出席了该会议,但没有披露他是否讲话。

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共公安部发生人事巨震。11月19日,赵克志被免去公安部党委书记职务,由习近平亲信王小洪接任。随后王小洪又出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职务。

时事评论员李沐阳认为,赵克志被当局削权,目的很可能是让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更进一步,接任公安部长、甚至更重要的政法部门。

现年68岁的赵克志被指背景复杂,是胡锦涛的重要亲信之一,虽然受到习近平的重用,他并不完全属于习派人马。

赵克志于2018年3月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当时有港媒说,习近平原本有意提名王小洪接任公安部部长,但遭到公安系统高层反弹,不得已之下,习将王调任国安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晋陞为正部级,在十九大上亦将其提名为中央委员。而赵克志因祸得福入主公安部。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像赵克志这样派系色彩不是太强、后来逐渐成为习派的人,在未来都会被淘汰。最终全都换成习派色彩较浓、完完全全围著习的指挥棒转的人,习才放心。

习、江决战赵克志失误被免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25日对《看中国》表示,根据中共党内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彭帅的帖子之所以能从微博上发出来,具体是赵克志安排了这件事,此后赵克志突然被免职就与这件事有直接关系。目前,整个公安部的权力都由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来操控,赵克志在事实上已经被免去了公安部长的职位,尽管现在还没有宣布,这就是这种变动的实质。

为什么会临时突然如此仓促发生了这种变动?袁红冰认为,赵克志本身是胡锦涛提拔起来,他也想借习近平的手,替胡锦涛报当年江泽民压制胡锦涛权力的一箭之仇。所以彭帅对张高丽的指控,才有可能在互联网上短暂的发出来。但是发出来以后,不料引发了国际上巨大反弹,对中共造成了重大威胁。因此,赵克志被紧急的下架了。另外一个实际上是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意味着习近平想要从政治路线的角度公开否定江泽民时期的这种努力的一次重大挫败。所以习近平为了保证他政权的安全,才如此迫不及待的把王小洪推上公安部党委书记这个权力宝座。

袁红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后,实际上中共暴政党内的政治斗争,进入了一个决战的前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为了保证整个公安系统对他的绝对忠诚,因此他就决定了在这个时刻,让他的亲信王小洪全面的掌管公安部的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