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红直播自杀 骨灰调包“配阴婚”3人被抓(图)

发表:2021-11-24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红 自杀 农药
湖南株洲网红“罗小猫猫子”在一场直播中喝下农药自杀,其后骨灰又遭殡仪馆人员调包拿去冥婚。(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湖南女网红罗小猫猫子”10月在直播中喝下农药自杀送医不治,没想到死后也不得安宁,她的骨灰之后遭殡仪馆负责火化人员调包拿去冥婚,在未被买家看上后冥婚才未配对成功。消息传出后引发社会关注。

拥有近60万粉丝的湖南女网红“罗小猫猫子”,10月15日发布一段视频称,这是她发布的最后一段视频,并称她得抑郁症很久,甚至曾住院2个多月,由于她平时给关注者展现开朗形象,因此网友们以为她开玩笑,但没想到,她其后在直播中真的拿出一瓶褐色的液体,一口气喝下,喝完之后她掐着自己的脖子,最终不行去世。

“罗小猫猫子”去世后,遗体送到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一处殡仪馆处理,但想不到馆内邵姓工作人员勾结当地殡葬业者,将“罗小猫猫子”骨灰调包拿去寻找冥婚买家,以此获取每笔冥婚交易5万至7万元报酬。

据《新京报》披露,偷换死者骨灰的是汶上县殡仪馆火化工邵某,当地殡葬从业者张某和雷某某负责寻找买家、运输骨灰。该事件中的张某在汶上县医院和殡仪馆均有殡葬店,比较熟知逝者情况。而雷某某也是张某亲属,负责开殡葬车。

据汶上县殡仪馆一工作人员透露,殡仪馆的火化工邵某确实在上班期间调包死尸,去配阴婚,“那个女孩的骨灰已经调包完了,真骨灰没有给女孩家属,最后他们没倒卖成,现在这个事情已经弄露馅了。”

目前邵某和两名殡葬业者都被刑事拘留,但殡仪馆火化间也因此事曝光而加强安保,严禁无关人员靠近,周边殡葬店员工也都避而不谈。

根据《刑法》第三百零二条明文规定,盗窃、侮辱、故意毁坏尸体、尸骨、骨灰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配阴婚又称冥婚、阴婚或鬼婚,是指有死者参与的婚姻。近年中国北方冥婚现象的繁盛,加上男多女少,女尸奇货可居,发生多起盗窃女尸案和杀女卖尸案,多位女子成为冥婚习俗的受害者。

根据极目新闻报导,近年因“配阴婚”而引发的盗尸案、故意杀人案,涉及河北、甘肃、山西、陕西等多个省份。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曾报导,2016年2月,刑满获释返乡的马某,以帮智障女孩“介绍对象”为由将其骗走,后对智障女注射强力镇定剂,导致智障女中毒死亡。接着,马某将死亡的智障女卖往陕西榆林市,给死者家属“配冥婚”,马某从中赚得35000元。

报导中还特别提到,2016年初,《每日电讯报》记者走访中国北方村落时发现,那里有15具女尸体被盗走,也是用作冥婚陪葬。

此外,大陆媒体《法制日报》2007年报导,陕西省延川县曾有一名叫杨姓男子,花2000元买回一名智障女子,本意是想将女子嫁出去,以赚取媒人的差价,但结果发现,智障女子活着不好售卖,死了反倒抢手。

杨姓男子最终将女子杀害。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称,女子尸体的最终成交价格已经涨到15万元。一名从业30年的“配阴婚者”透露,从她小时候记事开始,冥婚就一直存在,1990年代初,一场“冥婚礼”需要5000元,2000年初涨到5万元;到了2010年,“冥婚”大约需要10万元;到2016年“冥婚礼”至少需要15万元。

事实上,冥婚是中国传统习俗,其中《周礼》记载迁葬之风俗。一些学者认为,冥婚的历史可追溯至商朝,即3000多年的历史。在古时,冥婚是安排两名过世的男女结婚、合葬。但是,现今中国在中共的统治下,却催生出盗墓,甚至谋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