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在哪?纳达尔与费德瑞:网坛大家庭挺你(图)

发表:2021-11-21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达尔和费德瑞也为中国女网名将彭帅发声,希望知道她是否安然无恙。
纳达尔和费德瑞也为中国女网名将彭帅发声,希望知道她是否安然无恙。图为费德勒赢得 2017 年上海网球大师杯男单冠军,纳达尔于 2017 年 10 月 15 日在中国上海输给费德勒。(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中国女网名将彭帅本月自爆曾遭中国权贵性侵后,人身安全引发全球关切。现任球王乔科维奇、英国好手莫瑞开口声援后,纳达尔费德瑞也发声,希望知道她是否安然无恙。

彭帅11月2日声曾遭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这是在全球掀起关注的反性骚、反性侵的“#我也是”(#MeToo)运动,首次冲击中共高层。

这篇贴文上传不到30分钟便遭删除,她也音讯全无。直到18日,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刊出据称是彭帅写给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报平安的电邮;20日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又张贴彭帅与教练和友人共进晚餐影片,但电邮和影片的真伪仍遭人质疑。

“瑞士特快车”费德瑞(Roger Federer)是介入表态的最新一位网坛明星。他20日接受天空新闻网(Sky News)访问表示:“她是我们的网球冠军之一,曾排名(女子双打)世界第一。明显令人忧心。整个网球大家庭都挺她,我希望很快就会有来自她的好消息。”

“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el Nadal)也表示,他一直密切关注此情势发展。纳达尔告诉法国“团队报”(L'equipe):“我追踪并阅读有关彭帅的消息,即使我未掌握到全部资讯,最重要的莫过于知悉她是否OK。”他说:“网球大家庭的我们所有人,都希望见到她很快就会回来跟我们在一起。”

塞尔维亚籍的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先前对记者说:“我对此所知不多。一周前我确实听闻此事,老实说我对她的消失感到震惊。我在前几年比赛时,还曾见到她好几次。”

“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了,只希望她能平安,这实在太可怕了…我能想像她家人的感受,我的意思是,她失踪的事。”

英国前球王莫瑞(Andy Murray)也在推文中直指,彭帅指控“中国政府官员性侵她后,便下落不明”,更分享网球女将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在WTA年终赛冠军感言中提到有关自由的丝绒革命,直言“这给了大家希望,未来可以有所改变”。

日本籍前球后大阪直美、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和比利时好手克莱丝特丝(Kim Clijsters)等人先前也群起发声。

大阪直美推文说:“我最近听到网坛有人在揭露性侵过往后音讯全无。无论如何审查都是不OK的。我希望彭帅和她的家人一切安好。”

小威则在推特写道:“我听到有关我的同行彭帅消息后深感震惊和不安。希望她人平安,也希望能尽快找到她。”

小威还说:“此事必须调查,我们绝不能保持沉默。在这段极难熬的期间,向她和她的家人传递爱的祝福。”小威的推文也附上彭帅的照片和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

克莱丝特丝18日也推文支持彭帅,说“我们所有球员,无论男女,都必须予以支持。我们必须知道她人平安!”

美国退役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法国退役名将茉莉丝摩(Amelie Mauresmo);曾与谢淑薇搭档的捷克名将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英国名将莫瑞的母亲茱蒂(Judy Murray)等人都有相关推文。

男网方面,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法国的马育(Nicolas Mahut)、佩尔(Benoit Paire);意大利的佛尼尼(Fabio Fognini);西班牙的罗培兹(Feliciano Lopez)等人也纷纷推文声援。连曾助西班牙赢得世界杯的足球明星皮克(Gerard Pique)也在社群媒体上加入支持行列。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