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无人机原型试飞 携16枚地狱火(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1-18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T-6 Wolverine金刚狼轻型飞机,有望被通用原子公司的新款无人机取代。
通用原子公司制造并试飞了一种致命的新型无人机原型。此图为该公司已经推出的 MQ-9 收割者无人侦察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Robert Sullivan)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已经制造并试飞了致命无人机原型,其火力大大超过了美国军方目前的无人机,达到了发射16枚地狱火导弹的水平。内部投资基金资助的新款无人机,能更好的适合恶劣条件,所需跑道长度不到800英尺,有可能从不甚平坦的机场、泥土路、或者干燥的河床起飞,甚至可能成为舰载无人机。

两位了解该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国防突破》(Breaking Defense)说,这种从未被报道过的无人驾驶航空系统,今年夏天在通用原子公司的莫哈维沙漠(Mohave Desert)的沙漠地平线(Desert Horizon)试验场进行了首次飞行。但是通用原子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说,这种新的无人机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MQ-1C灰鹰的增程版,但其机翼明显更长。此外这款无人机还配备了航空电子设备和自动起飞和降落的功能。据称,改进后的无人机,最多能携带16枚地狱火导弹,是MQ-1C灰鹰所载地狱火导弹数量的两倍,是MQ-9死神携带数量的四倍。

一位消息人士承认,在飞机上满载16枚地狱火,将对飞机的续航能力产生影响,同时减少了传感器或其它任务系统能用的空间、电力和冷却。然而,通用原子公司认为,无人机能够在更接近冲突的地方起飞并快速发射一些导弹,从而减轻飞机的重量并增强续航能力。

消息人士说,新无人机的名称和代号尚未披露,但通用原子公司打算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该系统的照片和规格。

地狱火导弹的战术价值

美国的地狱火导弹重106磅,弹头重20磅,射程8,000米。1990到2007年已经生产21,000枚,平均成本为68,000美元一枚。2001到2007年间,美国发射了超过6,000枚地狱火导弹,其小弹头在城市战中能避免平民的伤亡几率,其激光导引功能可以让导弹直接打进窗户,对于反恐战争有战术价值。考量到美军需要一种可靠的陆用导弹,撑到新款飞弹研发成功,同时维持庞大的军火外销市场,可推测地狱火还将服役多年。

英军AH-64曾将地狱火导弹装配上油气弹,用来打击塔利班潜伏的地下洞窟;美军也首创了将地狱火导弹配合无人机具攻击恐怖份子的战术。配备了顶尖侦搜系统的无人飞机,可有效导地引地狱火导弹前往打击目标,这种战术成功地猎杀了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门和伊拉克等地区的恐怖组织头号人物。

新款无人机前景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希望拥有自己的小型特种作战飞机,支持可能处于危险中的团队,提出的要求是“多任务能力:既能提供情报、监视和空中侦察,也能发射弹药”,理由是F-22或F-35战斗机运行成本太高,每小时的花费可达3-7万美元。

据《航空周刊》(Aviation Week)报道,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武装守望计划正在考虑三种有人驾驶的轻型飞机,它们是AT-6E金刚狼、AT-802U天空守护者和 M28/C-145守护者。但一位消息人士说,通用原子公司认为,在看到新款无人机的能力后,特种作战司令部可能会重新考虑未来的选择。此外美国陆军的MQ-1C灰鹰,也缺乏更具远征性能的继任者,通用原子公司希望新款无人机亦能填补这项空白。

消息人士说,通用原子公司还对新款无人机进行了定制,以满足国际客户的需求,比如意大利海军的舰载操作,印尼和菲律宾在粗糙跑道和岛屿上的作业。但通用原子公司还没有开始与美国军方或潜在的国际客户讨论此款新型无人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