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开市 10万亿锂电池赛道全线崩盘(图)

发表:2021-11-16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交所 股票 锂电池
北交所11月15日开市,市值近10万亿的锂电池赛道闪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11月15日,北交所敲钟开市,首批81只挂牌股票中,10只新股暴涨,最高涨超500%。但老股下跌数量远超上涨数量,分化明显。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尤其是市值近10万亿的锂电池赛道闪崩,个股突现跌停潮,龙头股更是全线大跌。

据《时代周报》报导,11月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举行揭牌暨开市仪式,81家首批上市公司集体亮相。在这81只个股中,71只为精选层平移股票,10只为首日集中上市新股。

开盘之后,10只新股全线高开,其中N同心一度涨幅高达511.65%,另有14只个股低开。截至中午收盘,81只个股中有21只个股收涨,56只个股收跌。

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北交所新股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但盘中股票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60%的,股票盘中临时停牌10分钟。

除新股上市首日外,北交所股票全时段实施价格涨跌幅限制,限制范围是前收盘价的上下30%,宽于科创板和创业板20%的涨跌幅限制。

北交所开市首日的10只新股均采用直接定价的发行方式,且均采用战略配售。从发行市盈率看,10只新股的发行市盈率介于10倍到46倍,其中6只股票的发行市盈率低于20倍。

开盘后,10只新股全线高开,N同心高开282%居首。开盘5分钟内,10只新股全部触发临时停牌机制。随后再次冲上60%的涨幅上限被二次停牌。复牌后回落。

北交所首批81只挂牌股票中,下跌数量远超上涨数量,尤其是从精选层平移过来的股票。从精选层平移到北交所的71只老股开盘之后,北交所68只(3只停牌)股票分化明显。截至中午收盘,仅有11只个股录得上涨,56只个股收跌,超20只老股下跌超5%。

业内人士分析说,10只新股在上市首日普遍暴涨只是暂时的现象,涨幅会很快被打下来。

11月15日最大跌眼球的,是A股市值近10万亿的锂电池赛道崩了,个股突现跌停潮,龙头股更是全线大跌。

其中,宁德时代盘中最大跌幅超过5%,收盘跌幅仍达3.28%。

而前一晚刚刚宣布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25%股权以5亿元转让给宁德时代的永太科技,出乎市场预期,早盘即跳水并封死跌停。

11月14日晚,永太科技公司公告,其控股的子公司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股东平潭盈科恒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拟将其持有的25%股权以5亿元转让给宁德时代。市场一度认为,该股可能会迎来大爆发。 

该股的表现对整个锂电池板块冲击较大。截至收盘,涉及锂电池的多个细分板块皆出现大跌。

市场消息传,引发锂电大跌的主要原因可能还是预期差和前期股价涨幅太多。

占据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半壁江山的宁德时代之前为提升产能,募资582亿元用于锂电池及储能系统的产能扩建。

因此,有券商预计2021年底宁德时代产能将达到约200GWh。10月份,宁德时代股价一路飙升,更有机构将其2022年装机量预期提高到350GWh。

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有抖音博主称,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宁德时代明年装机量最多达260-270GWh。

另有消息说,最近火热的4680电池工艺简化了。这两则消息引发锂电池行业的全线崩跌。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