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今年的外交成绩单(组图)

发表:2021-11-1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
2011年8月19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和习近平在北京饭店出席中美商务对话(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3日讯】编者按:原帖已在微博无法检索,作者疑似已遭封号(参见下图)。转载时未逐一验证文中所举事实的真实性。

11月6日,有微博网友发帖总结了2021年“战狼外交”的7条“主要成绩”,所列举的事件包括:《中欧全面投资协议》谈崩、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受限、抵制澳洲葡萄酒和煤等,这份清单引起网民的共鸣、转发,之后原帖被删除,作者id“炸号”。

微博原文:

简单回顾一下今年的外交主要成绩:

1.春天的时候,和欧盟吵架,把谈了7年的《中欧全面投资协议》给吵崩了。用大V的话说,这是是欧洲的一大损失。

2.美国把制裁黑名单由原来的10多家扩展成59家。三家电信公司被强制从美国退市,中电被强制退出电信服务。这个事大v们没深说,只简单强调了一句”美国霸权”。

3.美国加强了中国赴美留学生的审核,导致大部分学生留学受限。还限制了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签证。这个事外交部最重视,一连谴责了很久,最后还和美国人在谈判桌上吵起来了。

4.英国(具体记不清了)终止了对我国的捐助,这件事让广大国民开始注意:原来美加日澳以及欧洲诸国对我国进行了长达几十年的捐款,多达几干亿美元。只是媒体通常只报道我们对亚非拉兄弟的捐款义举,没有报道过西方帝国主义列强的“恩惠”。

5.收购意大利的著名半导体公司,被意大利政府叫停。收购乌克兰的飞机发动机公司,被乌克兰政府冻结了股份,强行中止。某国有媒体机构在英国的分支机构被吊销执照,具体原因不方便说。这三件事居然没听到外交部和媒体以及大v的谴责。

6.和澳大利亚吵翻天,抵制澳洲葡萄酒和煤,后果大家也都看到了,后来的煤是从哪买的我也不好意思提了,挺曲折挺尴尬的。

7.秋末,欧盟32国取消对我国的最惠国待遇。截止目前,40个最惠施惠国只剩下三个了,其中一个就是经常被我们骂的澳大利亚。

当然,也有不少正面的成绩,比如迎回了华为孟女士,还结交了两位新朋友,其中一个就是塔利班。

外交

外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卖瓜的小毛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