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股价再暴跌 曾庆红家族回天无力(图)

发表:2021-11-10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在清洗金融领域。
习近平当局在清洗金融领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11月10日,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花样年控股的股票复牌,股价一度重挫5成,暴跌收场。该公司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所有,有传闻指习近平当局在清洗金融领域。

11月10日,花样年控股股票复牌,股价直接暴跌开盘,一度重挫逾5成。在股价暴跌后,逢低买盘进场,终场跌幅36.6%。

花样年控股公告称,除2021年票据外,公司的票据(包括本公司提供担保的票据)及具重大性质的贷款并无任何到期未付金额。2021年票据未偿还本金额为2.056亿美元。

花样年控股在复牌公告称,公司并未接获任何系列票据持有人通知,要求即时还款。公司已经接到若干贷款人通知,要求偿还未到期贷款,公司正就偿付安排与有关贷款人展开讨论。

此前,在花样年控股传出债务违约后,中国的信评机构中诚信国际下调花样年主体及相关债务项目信用评级,由AA+降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该调整显示,花样年控股未偿还美元债一事,将对公司信用产生很大负面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券商交易员表示:“基本是评级降到AA级以下就要变更交易方式,一般降到这个程度也都是比较危险了,属于快挂掉的那种。”

中达证券分析师蔡鸿飞认为,对很多中国民营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在未来的3个月中活下来才是目标,“现在如果问他们6~12个月内的还款计划,显然无法回答。”

除了调整债券交易方式,花样年控股此前的公告也提到拟通过出售资产,增强短期偿债能力,化解眼前的困境。并且强调,已经委任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评估集团的资本架构、流动资金及探寻所有缓解当前流动资金问题的可行解决方案。同时研议借由出售资产,以增强短期偿债能力。

从恒大集团到花样年控股,流动性风险已经成为冲击中国房地产、并使产业陷入困境的主要问题之一。在债务违约之前,花样年曾试图自救。被舆论称为广东地产五虎之一“碧桂园服务”于9月29日宣布以不高于人民币33亿元的金额购买花样年控股旗下物业公司“彩生活”的核心资产。

花样年控股是一家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商,1996年,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侄女、曾庆红胞弟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成立。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开发房地产项目。公司注册地设于开曼群岛,总部则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喜年中心。香港联络处在铜锣湾告士打道鹏利中心。2009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曾宝宝是一直执行董事和大股东。

众所周知,以前金融系统是由江泽民和曾庆红派系把持的,有传闻指习近平当局在清洗金融领域。

香港银行家、时事评论人吴明德认为,从花样年掌舵人--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借不到钱,可见银行管理局和中央银行都已经由习近平把持了。

吴明德表示,以曾宝宝的后台,她要借钱,就会有人出借,但她现在要借美金,涉及外管局,习近平说不给,花样年就要倒闭,而利益遭受打击的是投资者和股东,习近平和中共政府毫发无损。

吴明德说,可见习近平其实已经掌控了金融系统,“只不过在利用这次深入调查去排好每一个金融机构里面的第二、第三梯队的阵”,对于那些以前还没有清除的人,就趁这个机会叫其退休。

《华尔街日报》上个月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向中纪委下指令,审查至少25家国有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要求这些金融机构厘清与大型私营企业的关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