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宾馆见证中共历次危机:拿下接班人 逼退周永康(图)

发表:2021-11-1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京西宾馆门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京西宾馆门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六中全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重警密布。京西宾馆历来作为中共权斗重地,见证中共历次危机;被视为中共接班人的孙政才在此落马,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在这里被提前缴枪,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在京西宾馆安插党羽。

“最安全”的军方神秘宾馆

11月8日上午,为期4天的六中全会在北京京西宾馆拉开序幕,宾馆附近一带戒备森严,会场外及附近道路有多名警察及便衣巡逻,多辆公安和特警车辆驻守,禁止车辆靠近。

京西宾馆位于北京海淀区羊坊店路1号,地处军事博物馆、国防部和几个军营附近的繁忙地段。宾馆直属总参谋部管理,是正师级单位。宾馆的三座大楼内处处有军人执勤,会议期间直接由中央警卫局负责安保。

近年来,钓鱼台国宾馆、北京大会堂等中共领导人重要会议举办地,都已对外开放,但京西宾馆一直是中国唯一一个“不对外营业的大型内部宾馆”。

如果你翻开大众点评上关于京西宾馆的点评页,一定会对这样的评论印象深刻:“你还真把京西当宾馆啊……”;在为数不多的评论中,“安保严密”,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

前中共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曾分管京西宾馆。在给2015年出版的《京西宾馆那些年那些事》一书做序时,张黎称这是北京“最难进”的宾馆:安全保密措施最严格;对人员出入检查严格,没有会议证,任何身份证、工作证都不准通行,只有会议保卫人员通知,会务组或宾馆工作人员到门口迎领才能进入。

《京西宾馆那些年那些事》还透露,京西宾馆拥有自己专门的电话管理队伍——属于“军委一号台”的通讯女兵,每年两会期间,京西宾馆承接代表团接待任务,这些女兵能辨别十几种方言、并且可以听音辨人。

宾馆的整个配备是五星级的,根据2013年的一个数据,宾馆内有客房1,023套,床位1,978张,有个大礼堂,可以容纳1,300人。宾馆内多是桃木家具,房间内的各个画作,据说都是好多画家的真迹。馆内还有不同大小的餐厅四十多个。宾馆的食物,特别是生的、冷冻过的食物,都要一一化验合格,餐具都要双重消毒。

这个号称“最安全”、“最难进”、“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的军方神秘宾馆,历来是中共权斗重地,见证过中共历次危机。

孙政才在京西宾馆被扣留

2017年7月15日,曾被视为中共“接班人”热门人选之一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被免职。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孙政才7月14日去北京后就被扣留在京西宾馆房间,接受调查人员询问后,就此下台。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培植的中共接班人选,BBC中文网援引评论说,孙政才江派色彩浓厚,当初是江泽民选中孙政才作为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指,孙政才十八大入政治局,从吉林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其实是曾庆红在幕后“发力”。

中共召开十九大时,时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控孙政才“阴谋篡党夺权”。刘士余说,“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这些案件确实是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

2018年5月8日,孙政才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此后北京当局多次点名孙政才、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要求肃清孙政才、周永康等人流毒。

周永康在京西宾馆提前缴枪

2012年,查处“薄王案”无疑将成为中共政治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当年2月6日,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曝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周永康政变阴谋,导致中南海高层分裂。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选择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同年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后,薄熙来被迅速免职。3月19日深夜,北京传出枪声,坊间传闻中南海发生“军事政变”。

据中南海核心层人士向外界披露,“3.19”深夜,“周永康调动北京地区附近的武警,规模非常大,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把中南海的新华门也控制了”。

北京资深媒体人李德林当天在微博上描述,当晚,北京长安街“军车如林,长安街不断管制。每个路口还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还拉了铁栅栏”。

之后江派要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疑因涉入军事政变,在京西宾馆被提前缴枪。

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参加了京西宾馆的会议,胡锦涛在这个会上定下了方针,让周永康“裸退”,交出权力,并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权力,还让周永康与薄案切割,只等着“十八大”被宣布下台。同年11月15日,习近平上台,中共十八大七个新常委亮相。4天后,周永康被免去政法委书记职务,由孟建柱兼任。

2014年,周永康被宣布立案调查。2015年6月11日,周被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周永康也成为继“四人帮”后被判刑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

令计划在京西宾馆安插党羽

京西宾馆不但是中共党政军举行重要会议的场所,也是全国省部级高官进京的指定住宿地。

令计划2014年底落马后,爆出惊天丑闻。宾馆前总经理、解放军总参谋部大校军官刘存水,原来竟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安插的党羽,令利用刘对中共高层进行监控窃听,掌握他们的隐私和爱好,以用于个人目的。

据海外中文网披露,令计划任中办主任后,借工作之便经常前往京西宾馆赴宴,夫人谷丽萍也是宾馆座上宾。

2009年刘存水被总参任命为京西宾馆总经理后,就与令计划攀上关系,安排令计划夫妇吃喝玩乐;知道令喜欢古玩,他就在宾馆开设古玩字画店、服装店等,名义为会议代表服务,实为投令所好。与此同时,刘存水攀上令计划这棵大树之后也官运亨通,升任京西宾馆管理局局长,授大校军衔,直至被拘查。

中共十八大前夕,令计划让中南海电话局给刘存水办公室安装了一部红机电话。令计划还亲自给上海市委打电话,要求上海市委协调上海财政,赞助京西宾馆1亿人民币对东楼、西楼进行了装修改造。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前后,中共政局几多跌宕起伏。尤其在薄熙来被拿下后,周永康、令计划经常在京西宾馆进行秘密餐会。京西宾馆被令计划视为“最可靠的政变基地”。

2017年7月4日,令计划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