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最忌讳的“穿堂煞”怎么化解?(图)

发表:2021-11-10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厅
住宅风水“格局禁忌”5大重点要注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风水中,“室内格局”因为设计时就早已决定,所以比较难改变,不管是购屋还是租屋,你正在住的房子,或许就遇上了以下5种常见风水格局禁忌。

1、最常见“穿堂煞”怎么化解?

“穿堂煞”指的是走进家门就能直接看见后门或阳台。是常见的,也是许多人最忌讳的格局禁忌。

因为“空气流动得太快速”,风水上被认为会无法聚气纳财、容易犯小人。

最简单的化解方式,就是放个屏风、柜子、植物来遮挡,或在门上挂珠帘、门帘,窗户使用厚重一点的窗帘也是常用的方法。

2、心脏地带注意“中宫煞”

风水可以将家中格局划分为“九宫”,也就是将家中的平面图切分为九宫格,其中最中心“中宫”的位置可谓心脏地带。

传统上客厅位于中宫的位置是最好的,如果该位置是厕所、厨房就称为“中宫煞”──厕所污秽,会导致家人健康状况不佳;厨房属火,导致家人不和睦。

若单纯从格局上来看,厕所和厨房都是非常需要通风的地方,放在中央不靠窗,湿气、异味与油烟味就容易飘散在整个空间里。

3、进门不要对厕所、厨房、楼梯

风水学认为进入家门,还有几个东西是不能正对着你的:厨房、浴厕、楼梯。

正对着厨房称为“开门见灶”,会导致财运不易累积;开门见厕,是让厕所的秽气直冲而来;看见楼梯容易出现在透天厝、楼中楼,对气场流通也有不良的影响。

许多风水中的不利都与它“气场”概念有关,要化解这三种情况,简单方式还是拿屏风或柜子阻隔。

4、门与门相对,形成“斗口煞”

“门对门”也是很多人在意的风水问题,若家中的房间门相对、距离仅3公尺之内就叫做“斗口煞”,风水上认为会容易造成家人口角、争执、不和睦。

要化解斗口煞,最简单的方式是加装长门帘来遮挡视线/这也适用于主卧、客房、浴厕紧邻呈现“品”字的品字门格局上。

5、几种“横梁”要注意

住家格局时,屋顶的横梁一定要多加注意。

几种位置会对风水的“气场”不利,感觉上来说,休息、工作时头上横着一条梁柱也很受压迫。这样的情形称“梁压”。

关乎房屋结构,所以难移除,若有些空间就是有横梁,可以借由搬移某些家具来减少压迫感,例如书桌、炉灶、床、书桌,这些都是风水上认为的梁压大忌,对运势有不好的影响。

难以避开,也可以装修木格栅、系统柜分散横梁的压迫感。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