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英国将生产稀土磁铁 减少对中国依赖

发表:2021-11-05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路透社周四(11月4日)独家报道说,两位知情人士称,在政府支持下,英国可能恢复用于电动汽车和风力涡轮机的超强磁铁的国内生产,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并实现关键的碳减排目标。

消息人士称,周五将公布一份由政府资助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列出英国重启稀土永磁生产所必须采取的步骤。

一家磁铁工厂将帮助英国实现其到2030年禁止使用汽油和柴油汽车并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削减至净零的目标。英国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的主办国。这次会议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

英国的磁铁生产在1990年代消失了,当时业界发现无法与中国竞争。但随着需求的巨大增长,政府渴望确保足够的供应。

上个月,英国政府制定了实现净零碳排放战略的计划,其中包括花费8.5亿英镑(合11.5亿美元)来支持电动汽车及其供应链的推出。

路透社说,读过这份报告的消息人士称,该研究概述了如何在2024年之前建造一座工厂,并最终生产出足够的强力磁铁,每年供应100万辆电动汽车。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我们希望扭转所有此类制造业都被转往远东的趋势,并重振英国制造业的辉煌。”

英国政府的商业部拒绝就可能的磁铁工厂的细节发表评论,因为该报告还没有发布。

“政府继续通过我们的汽车转型基金(ATF)与投资者合作,以推进在英国建立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供应链的计划,”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

提高电动汽车的生产

这些消息人士称,英国稀土生产商稀有金属公司(LCM)撰写了这份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正在考虑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建厂。

LCM是中国以外为数不多的将稀土原料转化为生产永磁体所需特殊化合物的公司之一。

汽车制造商在提高英国电动汽车产量时将需要这种磁铁。福特公司(Ford)上月表示,从2024年中期开始,它将向英国一家工厂投资多达2.3亿英镑,每年生产约25万台电动汽车。

由钕制成的稀土磁铁在90%的电动汽车的马达中使用,因为它们被广泛认为是最有效的供电方式。

与使用普通磁铁的电动汽车相比,使用这些磁铁的电动汽车需要的电池电量更少,因此每一次充电可以行驶更长的距离。

欧盟称,由于汽车制造商竞相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以及各国纷纷转向使用风能,预计到2050年,欧洲对永磁体的需求将增加10倍之多。

路透社报道说,这些消息人士说,政府的支持至关重要,这样英国才能与中国竞争。目前,90%的稀土供应产自中国。

这一战略反映了欧盟和美国为建立国内原材料、稀土加工和永磁体产业所做的类似努力。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