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儿红了(图)

作者:多多 发表:2021-11-04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枣儿红了,让我想起它一路走来的身影,并由衷感叹生命的可贵。
枣儿红了,让我想起它一路走来的身影,并由衷感叹生命的可贵。(图片来源:Júlio Reis /维基百科)

儿红了,正是苞米籽粒上浆的时候,这时节,生命的节奏也快起来。早些日子,像黄瓜、豆角这些秋菜总得一周才能收一茬,现在,三四天就能摘一回,它们好像都飙着劲儿的长。梅豆最惹眼,越冷越结的欢,嘀里嘟噜,一串一串的。一簇簇豆荚从一层叶子下面魔术般一时间都冒了出来,嫩绿而肥厚。辣椒也急得涨红了脸,秋蝉在高树上“唧唧——”的叫,好像在催促着万物:“急啊!急啊!”那意思是赶快长,赶快长。

枣儿红了,屋后坡上的栗子也熟了。风一吹,褐红油亮的栗子就从褐黄的“锅”里“噼里啪啦”跌落下来,声音在开着窗的家里都听的见。早上晚下的时候,妻子捡回一竹篓一竹篓的栗子,晾在屋前的台阶上,一些要送给邻居和亲戚,还要储存些冬天吃。刚收的栗子并不好吃,要“困一困”(让太阳晒两天,使栗子变甜。)才好。枣儿和栗子在我们这地方多当零嘴儿吃,有句话说“甜瓜梨枣儿,谁见谁咬。”毕竟这些果木并不是谁家都有,自然稀罕,都想尝尝。

枣儿可煮成枣茶,若加入红糖,常饮能补血益气;还可以做枣儿馒头;把枣儿和栗子做成“枣栗子”,又香又甜,人们都喜欢吃。多在婚宴上摆出,谐音“早立子”,取早生贵子之意,颇有意味。

枣儿红了,让我想起它一路走来的身影,并由衷感叹生命的可贵。

春天的时候,枣树总比别的树要绿得迟些,显得不急不躁的样子,但叶子一经长出,几天内就丰满起来,且油绿得可爱。不久,从叶片间便开出朵朵的小花,浅绿渐次雪白。满树的小小花瓣,米粒一般,实难引起人们的趣味。唯一让人欣慰的,就是早晚间枣花弥散在空气里的淡香,让人十分舒爽。晚上,呼吸着甜香的空气入眠,连梦都是甜的呢!

夏日,暑热和暴雨让人们似乎忘记了枣子的存在,小小的青枣藏在叶间,偷偷的疾速的生长。然而,就在我们静心的等待它的成熟当中,就在秋日的某一天,竟是无意的一瞥,小小的青枣没了,红红的大枣就像一个个调皮的笑脸挂了满树,那时光真的让人兴奋。我还没有细切体会到枣子成长的艰辛呢。我环顾四周,我惊讶的发现,秋果、秋菜以及大田里的庄稼也好像一下子成熟了。让人感到时间是那么的快,突然间就要秋收了。

不论我们园田中的果子是成熟还是青涩,季节的到来却不可逆转。夏日里的狂风和暴雨,丝毫没有影响秋的步伐,却为枣子,为所有的作物带来了光热和水分。此时,秋把春天播下的希望的种子神化出一幅幅丰收的图画,让我们尽享收获的美好与快乐,品尝苦尽甘来的幸福。

枣儿红了,所有的果子便也都要成熟了,庄稼也快收割了。

在修炼的季节轮转中,不也到了秋天了吗?时间是如此的珍贵,它像最后的秋霜催生着秋果的成熟。朋友,一定要珍惜啊!这段时间虽短,却是让果子变大、变甜、变美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的心灵也快快地成熟得如同这绚丽的金秋吧!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