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兵训练台军 台湾将出战时求生手册(视频)

发表:2021-11-01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28《台湾战时民众求生手册》将出炉

02:49 美陆军特种兵贝雷帽训练台军 威慑中共

04:58 大陆翻墙看《玻璃心》 黄明志:不自由毋宁死

07:11 传李云迪很快会获释 或赴香港

09:26 范冰冰现身普陀山 中年发福气场不再

 

1、《台湾战时民众求生手册》将出炉

台海局势日渐危急,台湾方面已开始积极备战。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10月28日告诉媒体,明年3月《战时民众求生避难手册》 将出炉。 

为强化后备战力,台湾国防部明年1月1日将成立全民防卫动员署。

对于总统蔡英文近日首度证实美军在台协训,是否代表台美军事合作更台面化,邱国正表示,台湾国军与美方平常都有交流,就按照正常程序做,并没有刻意张扬,有些讯息他不便讲得太清楚。他强调国家安全仍要靠自己,不能完全指望他人,这也是军方一向的立场。邱国正说,国防部长的任务就是建军备战,如何建立有效的部队来应对未来状况,如何利用现有装备来自我防卫,台军持续在强化战备工作。

中华民国双十节前夕,习近平称必须要实现统一台湾,北京并于10月初罕见派出近150架次军机扰台加剧军事施压,引发国际极大关注。对于《华尔街日报》26日的报导,部分专家担心台湾战备不足、士气低落,建议国军与美国等共同训练。邱国正回应说:“兵强在将,有可胜不可败之将,无必胜必不胜之兵。”他强调,“我敢保证,最起码我国防部长抗敌意志坚强到底,我对自己部队非常有信心。原因在哪里?领导干部是关键,其它要多方面教育训练国军,多年经验没有不听话的部属,但是干部教育要持续强化,不相信干部会对我不忠,我对他们绝对有信心。”

对于战时可动员的后备力量,国防部9月27日表示,紧急命令发布后,第一波将在24小时内动员21.5万名后备军人,另有第二波的战争耗损补充部队,约7.8万人待命中。

邱国正还透露,明年可训练近11万后备军人。

 

2、美陆军特种兵贝雷帽训练军 威慑中共 

自1979年美国正式承认北京以来,美国就没有在台湾拥有官方军事存在,不过,事实上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Green Berets)曾训练过台湾军人,帮助台湾对抗中共。

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28日在播出的CNN专访中,首次证实有美军在台湾协助台军训练。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士兵和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已部署到台湾至少一年。

美国特种部队曾部署到一些地区进行涉外内部防卫,或训练盟国/合作伙伴的常规和特种作战部队,包括台湾部队。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的每名队员都是游击战能手,至少掌握一门外语,拥有技术专长如武器、工程、通讯、医疗,接受过全面的其它专业交叉训练,必要时能训练和指挥一个步兵连。

“商业内幕”报导,在印太作战区,七个绿色贝雷帽大队之一、第1特种部队大队负责与台湾和其它地区伙伴和盟友合作。队员要学习该地区的文化和语言,许多人与当地有种族联系。

前陆军特种部队官员兼战斗潜水员基金会(Combat Diver Foundation)主席米亚尼(Lino Miani)表示,“正是这些合作伙伴使中共越来越难以颠覆他们的政府和社会。对中共来说,这是一种复杂因素,也是一种威慑。”

报导说,美国的合作伙伴和盟友都团结一致,希望避免中共在自家门口破坏地区和平。如果真打起来,他们将是宝贵的盟友,并已准备好利用几十年来与美国特种作战人员一起训练的技能,来应战中共军队。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苏紫云告诉BBC,如战争爆发,已经在该地区的绿色贝雷帽将领先一步参战。

 

3、大陆翻墙看《玻璃心》 黄明志:不自由毋宁死

近日歌手黄明志和陈芳语合唱的《玻璃心》,爆红网络,上架至今已突破2,100万次观看。

黄明志日前在脸书分享,《玻璃心》MV能在短时间内点冲高上千万点击,他表示,除了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和台湾网友的支持,还有许多海外的中国观众,甚至还有从中国境内翻墙的听众。 

黄明志说,“很庆幸可以看到还有那么多向往自由世界的人们,也欢迎你们来到黄明志的频道和粉专。你们写来的邮件和鼓励我都有看到,我会加油,你们也加油!”最后更直接写上“不自由毋宁死”。此贴文刊出短短几小时内,就获得2.4万名网友按赞支持。

据悉,《玻璃心》看上去好似一首浪漫情歌,但因歌词中细腻刻划了“小粉红”特色,还有了“脱贫”、“棉花”、“共同富裕”等敏感字眼,引发广大网友共鸣,受到广大欢迎。

黄明志曾说,很多事不是用钱衡量,“如果要我放弃创作自由和理想,那等于违背自己身为创作人的初衷,那我宁可不要。”他坦言《玻璃心》的发想灵感时表示,自己的歌曲创作都来源自生活中的点滴,尤其是平时在网络社群分享音乐作品时,常有网友纠结一个小细节就无限放大,让他觉得很有趣。并表示:“透过这些经验有了想写这首歌的想法,歌曲推出果然大家很有共鸣,谢谢大家支持。”

另外,陈芳语也于30日在脸书发文,与粉丝分享《玻璃心》点阅数突破2,000万的喜讯,她感性写道:“自由言论是无价之宝,《玻璃心》这首歌也教了我很多,谢谢我爸妈当年选了定居台湾!”

她还透露自己最近正在勤加练习台语和中文,希望网友可以教她一些成语,最后还说“干虾大家!(台语,意为谢谢大家)”

 

4、传李云迪很快会获释 或赴香港

近日有消息传出,因涉嫖娼被捕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可能短时间内获释并离开中国。广州电视台总导演何金德10月28日在微博上贴出李云迪以往的现场演奏音频,称:“这块大陆,也许很难再响起他的现场音乐会……至少短期内!他母亲说了,会离开这里!”香港特区政府2006年6月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李云迪成为首批入境人选之一,获得香港居留权。

李云迪出事后,其微博个人认证被删掉重庆政协常委、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联副主席等头衔,只剩“国际钢琴家”的头衔。

10月21日晚上,北京朝阳警方通报李云迪嫖娼,被行政拘留。在大陆网站“知乎”上,有网友称,按规定嫖娼处10至15日拘留,他应该很快会被释放。还有网友说,李云迪已取得香港居留权,相信他获释后会很快离开大陆。

李云迪近年来频频参加综艺节目,琴艺日渐生疏,他在2015年韩国首尔弹奏成名曲《肖邦第一协奏曲》出现重大失误,被迫重弹。两天后李云迪道歉称因舟车劳顿导致演奏失误。

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李云迪先后担任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和重庆环保形象大使,适任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亲自给他颁发卡片。薄熙来2011年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唱红歌打击黑社会),李云迪在重庆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李云迪红色钢琴世界巡演”,还发行了演奏红歌的《红色钢琴》专辑。李云迪在微博的帖子不少是“爱党爱国”的言论。

李云迪嫖娼事件被曝光后,遭中共官媒集体抨击,被批“自作孽不可活”,并被中国音乐家协会取消会员资格。合作商家纷纷宣布终止合作。

 

5、范冰冰现身普陀山 中年发福气场不再

近日,有网友分享一段普陀山偶遇女星范冰冰的视频。只见她身穿绿色运动套装,戴着口罩和帽子,看起来略显臃肿,如平常游客一般。外界估计久未登台,范冰冰似逐渐没有了女明星的偶像包袱。

范冰冰当时背着一个大包,快步行走,举止十分低调。不过还是有不少路人认出了她。视频中显示,尽管范冰冰看起来状态不佳,但面对粉丝的合影要求,并没拒绝。

据悉,此次出行,范冰冰的父母一路同行,并且范冰冰的其他亲戚也陪伴在左右,看来是家族共同出游。

范冰冰的父亲身穿黑色外套,看上去年轻帅气,精神抖擞。范冰冰的母亲身穿深色大衣,姿态优雅,颇有富态。父母看起来很高兴,走出大殿之后一直在和范冰冰互动,不过,范冰冰略显低沉。

范冰冰因“阴阳合同”丑闻,2018年10月3日,被中国官方正式立案调查,如今鲜少在公众场合露面。

随着近期娱乐园的整治风暴,“阴阳合同”案又重新引爆关注。

据台湾时事财经专家黄世聪早前对台媒分析指,当局打击范冰冰最终是要打击中共掌控娱乐圈的最大势力——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及其胞弟曾庆淮的势力。

黄世聪说:“范冰冰事件其实背后的目标是董平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

曾庆淮在1980年代末期进入中共文化部工作,从此平步青云。1995年曾庆淮被派驻香港,2003年起主管港澳工作,随后在幕后操控京港澳娱乐圈长达20多年。

现年57岁的董平则是欢喜传媒的背后大佬,曾是文化中国的董事局主席。而通过董平,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的掌门人王中军、王中磊也结识了曾庆淮。

黄世聪说,中国演艺圈复杂的情况超乎想像,不仅和军方有密切关系,后面还有江泽民的势力。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