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法招架美国挺台湾?评论员:刺激会更多(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31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与习近平
美国近期频频力挺台湾,让中共立刻被逼得仅能不断地喊“坚决反对”、“严正交涉”。专家、评论员纷纷对此进行分析。图为拜登与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忙着战狼外交,可全世界的炮火都朝它而去。对于美国近期频频力挺台湾,中共喉舌媒体就认为,其实美国执行的是“一中、一台”的政策。财经专家邱敏宽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难道天下围共是大家吃饱太闲吗?就是因为中共一直穷兵黩武;评论员大宇在自媒体上表示,目前中共毫无实质招架之力,但接下来几年,外界仍会密切注意中共对外行动与政局变动。

邱敏宽在《突发琪想》上举例,印度最近亮剑,发射射程5千公里的烈火5号弹道飞弹,前方可放1千公斤重的核弹头,还直接白纸黑字地说,可以打到大陆所有大城市,这表示印度对中共已经气到不行,才要讲这句话几个字。

邱敏宽还说,为什么全亚洲都在扩军?就是当美国突然间发现,她怎么只有287艘战舰,但中共却有356艘战舰。重点是中共这段时间一直耀武扬威,所有的潜水艇都带着核子弹,想要突破太平洋第一岛链,这是想要打谁?

邱敏宽提到,中共最近在山东一个码头做水下爆炸实验,这让台湾人担心,因为台湾最靠近大陆。也就是说中共可能派两栖海军陆战队人员潜水至台湾,然后在码头做引爆。邱强调,台海关系持续白热化,难道天下围共是大家吃饱太闲吗?就是因为中共一直穷兵黩武、伸出拳头,却装出好像被人欺负的样子。

大宇在《新闻拍案惊奇》上表示,美国是没理会中共这些言行,按照其喉舌的说法,便是拜登上台以后,美中的“一部分关系”得到改善,但并不包括台湾的问题,例如他今年已两次亲口承认美军将会“协防台湾”等等。

大宇说,美台隔空互动表现很明显,自川普政府时期迄今越来越频密,体现出也许正如中共媒体认为的那种“一中、一台”趋势,也是加强与抬升台湾国际地位,并反制中共影响力。而中共一再以“军事手段”威胁恐吓,变得很尴尬。

大宇强调,在各领域互动上,并不是以国土面积评论大小的,所以一直于国际上以“有我没他”打压台湾的中共,正经历国际形势的新巨变。往后开国际会议时,中共可能要跟中华民国代表同台,若中共被冷落,中华民国反而受重视,你说中共害不害怕、尴不尴尬。如果主持人两个国名都喊,熟悉历史的人都懂得背后的纠葛,而现在这种刺激事情已经出现。若按趋势发展,这种事情以后也许会更多。

大宇认为,台湾现在这种“非军事手段”,展现非常凌厉的攻势,而长期遭国际社会“宠坏了”的中共,立刻被逼得仅能不断地喊“坚决反对”、“严正交涉”,毫无实质招架之力,实在很狼狈。

那为何在当今国际场合上,美台强势面对中共呢?大宇分析,其一是“多维网”的答案,很有意思的一个论断,即他们看破了中共手脚。因为中共即将举行冬奥与开20大,所以最需要的“政治稳定”。其二、美台看出现在中共军队的“军事现代化目标”尚未完成,判定其没做好真正要“武统”台湾的准备,因此抓住这个“窗口期”,进一步将台湾推往国际,并反击中共影响国际。

该媒体还说,中共不可能不知道美台之间的军事互动,只是睁只眼、闭只眼,不想摊牌。而蔡英文最近主动谈到美军在台湾协训国军的事,有“将军”中共的意思,就是看中共当局怎么回应。

不过呢,大宇判断,随着习近平于国内政治“一尊体制”的成形、战争准备逐步完成,接下来数年,中共对外行动与政局变动,仍会受外界密切注意,国际上继续防备中共军事野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