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振兴券” 竟然惨到印不出钞票(图)

发表:2021-10-3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日前韩国国家情报院证实,140公斤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其体重在2年之内瘦了20公斤,且国情院也在29日透露,朝鲜国内状况并不好,除了传染病蔓延与粮食短缺的问题之外,连国家纸钞都印不出来了,现在发行代用钱票,来取代正式纸钞的流通。

根据韩国《KBS》和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出,29日,韩国国情院在一场非公开的国会报告中对出席议员透露,朝鲜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目前仍然封锁国境,可是造成印制纸钞使用的特殊纸张与墨水,无法输入朝鲜,以致纸钞根本就印制不出来。为了了解决该国纸钞流通之问题,现今只好利用较为粗糙的纸张来制作“钱票”,以取代纸钞流通市场。

脱北者所经营的日本网站临津江(Rimjin-gang)报导称,因为官方印制纸钞所需之纸与油墨难以从中国输入,所以印制钱票来代替,至少已经从去年8月就开始流通了。

首尔的“朝鲜新闻”(NK News)也证实这些报导,并表示缺钞的状况,主要是因为朝鲜官方禁止使用外国货币,特别是美元与人民币而恶化。

此外,因为朝鲜医疗短缺,以致伤寒等传染病之蔓延无法有效地抑止,且朝鲜现在亦面临粮食短缺的问题,因此今年该国比往年都提早收割,不过相信今年之收获量,应会比去年较多,主要是因为去年稻田遭到水灾的影响。另外,金正恩令下指示:“一粒米都不能够少”,且声称只要有吃到米饭的所有官员和人民,皆要支援农村。

韩国国情院指出,目前朝鲜面临经济困难,且有恶化的情形,在7月以后增加了以船只运送紧急物资,进到朝鲜国内;同时预计从11月开始,朝鲜将可能重新开放连接中国之铁路路线。

朝鲜国内的政治方面,朝鲜劳动党的会议厅已经逐步撤掉了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之肖像,党内也增加了使用“金正恩主义”之频率,这似乎显示金正恩执政10年以来,其思想与政权正在巩固当中。而妹妹金与正,依旧把持朝鲜外交和国安等事务。

朝鲜粮食短缺已逼近人道危机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劳动党大会闭幕式之时表示,他决心要带领各级党组织展开更加艰辛的“苦行军”,在我们前方会有许多障碍与困难。这是金正恩首次将当前的经济困境与1990年代的饥荒来相提并论,在那场饥荒中导致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见表态,已经引起国际关注。

6月3日,韩国发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确定的,目前朝鲜正在经历粮食危机,有许多家庭皆面临营养不良或粮食短缺的情况。该机构指称,如今朝鲜人正在变卖仅有的物资,以换取食物来填饱肚子,人们将基本的家庭资产都拿去变卖,就为了买吃的东西。

此前世界粮食计划署曾经估计,朝鲜于去年关闭边界及赶出所有的援助机构之前,就已有1,03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40%以上)营养不良。甚至还有报导称,有许多朝鲜士兵因为饥饿而导致身体虚弱,有些还叛逃了,使整个部队没有战斗力。

朝鲜自从去年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采行关闭边界,但却导致粮食短缺日益严重。尽管该国当局试图自给自足,可是收效甚微。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稍早的报导,朝鲜配给系统已经濒临崩溃,粮食短缺的情况已逼近人道危机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