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大咖云集 雷颂德为孩子移民英国(组图)

发表:2021-10-29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颂德(Mark Lui)
在香港流行乐坛的辉煌年代,雷颂德(Mark Lui)曾经帮助许多歌手创造出演艺事业的高峰。(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说起香港90年代的词曲创作人,雷颂德(Mark Lui)这个名字应该无人不晓。曾经创作过不少家喻户晓的流行曲,他带给香港和海外华人一个时代的珍贵回忆。在香港流行乐坛的辉煌年代,他曾经帮助许多歌手创造出演艺事业的高峰。黎明(Leon Lai)和陈慧琳(Kelly Chen)两位歌手演唱的多首名曲,均是出自雷颂德之手。

有人统计过,截至2013年为止,他为黎明写过140首歌曲,陈慧琳排名第二,共132首。两人广为流传的歌曲,例如Leon的《情深说话未曾讲》、《两个人的烟火》,以及Kelly的《星梦成真》、《风花雪》、《花花宇宙》等,都是雷颂德的作品。

Mark Lui在1994年加盟华纳唱片,开始了他的歌曲创作事业。著名经理人小美邀请他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Aaron Kwok)制作《纯真传说》音乐专辑,广受好评,一举打响了雷颂德的知名度。同为四大天王的黎明的经理人陈善之,也想邀请他为黎天王制作音乐专辑。当时雷颂德认为,黎明和郭富城彼此存在竞争关系,既然已经为其中一人制作音乐了,就不应该同时再和其他天王合作。可是后来郭富城在筹备下一张音乐专辑时,小美选择和其他的唱片监制合作,雷颂德因此离开团队。

与此同时,雷颂德随后加入另一家音乐公司正东唱片,为Leon黎明量身打造一首《情深说话未曾讲》,红透香江。此后,雷颂德成为了Leon的御用词曲创作人,为他创作了过百首歌曲。

多才多艺的Mark擅长多种曲风,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创作了极具特色的电子舞曲,还曾让香港掀起一阵电子舞曲热潮,千禧年代初为陈慧琳、黎明创作的多首经典电子舞曲,如Kelly的《失忆周末》和Leon的《越夜越有机》就是此类歌曲的代表作。

Mark Lui 1969年出生于香港,中学时期,家人就把他送到英国留学。在学校学的是土木工程,不过音乐显然是他的兴趣所在,学生时期就经常参与各类音乐活动。

1996年,雷颂德和冯德伦组成Dry乐队,推出过三张音乐专辑,在推出第三张专辑《Dry Free》后,两人宣布宣布解散乐队。2003年,雷颂德签下当时籍籍无名的音乐人侧田,成功将侧田捧红。

多产的Mark还曾为多部电影配乐,如《青蛇》《梁祝》、《重案组》、《方世玉》、《新碧血剑》、《六指琴魔》、《仙乐飘飘》、《天涯海角》和《大城小事》等等。

Mark的才华不仅限于音乐创作,从室内设计、服装设计到商品设计都难不倒他。他创立了一家个人设计公司——雷颂德设计工作(Mark Lui Design Works),从事不同领域的设计,包括室内设计到男士服装品牌。他曾为COOLDAY,SIR-Today Is Cool服装品牌设计高级男装。2010年,他还获得国际著名建筑设计杂志《透视杂志》(Perspective)颁发的“专业室内设计大奖”。

陈慧琳、谭咏麟、邓紫棋等多名艺人担任演唱会嘉宾

2018年,雷颂德和模特妻子Jade梁家玉为了两个儿子的教育,决定举家移民英国。

身为室内设计师的Mark Lui,当然要为自己居住的豪宅亲自操刀设计了。他完成豪宅设计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许多照片,大宅之美轮美奂,令人惊艳。根据网友观察,Mark的豪宅占地至少数百平方米,优雅的英伦风格,时尚雅致,饭厅的落地长窗让户外的美景尽收眼底,就连家中的两个厕所的设计也具备五星级饭店洗手间的格局,一间以蓝色为主色调,另一间以红色的为主色调,加以金色点缀,风格虽不相同,但都显得非常别致。居住在这样的豪宅中,真是夫复何求啊!

雷颂德在娱乐圈的人脉很广,和多位艺人关系都非常密切。

雷颂德和古巨基等艺人在《雷颂德Thank You演唱会》上献唱。
雷颂德和古巨基等艺人在《雷颂德Thank You演唱会》上献唱。(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2013年,雷颂德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三场《雷颂德Thank You演唱会》,纪念自己入行20年。演唱会可说是星光熠熠,参与演唱的著名艺人包括陈慧琳、黎明、杨千嬅、卫兰、卢巧音、侧田、张学友、谭咏麟、李克勤、张智霖、邓紫棋、容祖儿、叶德娴、冯德伦、古天乐、苏永康、陈奕迅、梁汉文、郑中基、周慧敏、关淑怡和林忆莲等等。可以看出,这些歌星都很尊敬雷颂德对香港乐坛作出的贡献。对乐迷观众而言,一张门票看了那么多位红星演唱,也真的物超所值了。

雷颂德夫妇移居英国后,生活还是那么热闹,不时有好友到当地跟二人见面叙旧,足见两人的人缘真的非常好,生活也非常愉快幸福。

同郑秀文、李嘉欣等好友英伦叙旧

天后郑秀文在2019年8月完成13场红馆演唱会后,与丈夫许志安,以及张卫健夫妇飞往英国旅行游乐,也去了探望雷颂德夫妇。

Jade也在IG贴出与Sammi脸贴脸互相拥抱的合照,并以英文留言∶“爱我的一号系列姐妹们!欢迎来英国!我太爱你们了!永远都谈得不够、笑得不够、爱(你们)得不够!永远的好姐妹!”

此外,最美港姐李嘉欣和丈夫许晋享在2020年带着孩子到英国旅行,也和Mark夫妇在英伦叙旧,两位漂亮的太太高兴地在社交媒体上贴出私人的叙旧照片,还开心地头贴着头合照。李嘉欣留言:“最好的陪伴,在伦敦的快乐星期五。”Jade则说:“愉快的聚会,很高兴又见到你们。我们都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雷颂德
雷颂德(图片来源:Jerome Favre/Getty Images)

雷颂德和太太结婚十数年,非常恩爱,经常在IG上大晒两人的合照。雷太太在IG分享一张照片“日式咖哩鸡漩涡蛋饭”,说烹饪的精髓在漩涡蛋,由雷颂德负责。自从来了英国后,老公真的成了好帮手,两夫妻齐心合力把所有事情搞定,不需要求助任何人。真心感谢老公肯为了帮她而来学习家务。而在结婚12周年纪念之际,雷颂德也在社交平台对爱妻发表爱的宣言,感谢妻子在每个人生阶段的陪伴,字里行间可见夫妻俩恩爱十足,真是羡煞旁人。

今年7月生日时,Mark也发帖说:“一个可爱的DIY生日庆祝活动!感谢Jade制作了一个令人惊叹的蛋白奶油蛋糕,还带有玫瑰香味,以及可食用的鲜花。Jade在我的指导下帮我剪了一个寿星发型。还有两张来自Jack和Jazz的可爱手绘生日贺卡。在外面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因为不想在生日那天做饭。和家人在一起,一切都很完美,我还能要求什么?很棒的52岁生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