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来去无踪的奇人(图)

发表:2021-10-29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许多的名人,有些人来无影去无踪。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许多的名人,有些人来无影去无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许多的名人,他们的事迹璀璨夺目,只是让人惊诧的是,有些人来无影去无踪,直到今天依然还是个谜!尤其是以下五个人,仿佛是神人下凡一样。

老子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或曰谥伯阳,现在今河南省鹿邑县太清宫镇人。

他的功绩无需多言,写了《道德经》,是道教的开山老祖,无论是他的这本书,还是道教,都依然在影响着华夏。

只是,在老子骑青牛,潇洒西出函谷关之后,他就消失了,再也没有任何记载。

鬼谷子

鬼谷子,姓王名诩,又名王禅,道号玄微子。春秋战国时期人,华夏族,额前四颗肉痣,成鬼宿之像。至于他是哪里人,就众说纷纭了。

鬼谷子是奇才,精通百家学问,或者说无所不知。他自己名声不显,但教出的徒弟都非常著名,纵横家苏秦张仪,兵法家孙膑及庞涓。汉初三杰张良,曾在年轻时候,深夜被约,去了之后,有神秘高手送了他一本兵书,从此笑傲江湖,据说送他书的人就是鬼谷子。

从这个张良的故事里可以看到,鬼谷子好像无所不知,开始他是春秋战国初期的人,张良是秦汉时期的人,所以还真搞不清鬼谷子什么时候去世的,以及怎么去世的。

袁天罡

袁天罡,生卒年不详,四川成都人。唐代最著名的相师,中国相术大师。隋末唐初天文学家、星象学家、预测家、风水大师、道士、相士。

他曾与李淳风两人所著的《推背图》,算历史算人未来等,准的神奇。相传他懂得“风监”,即凭风声风向,可断吉凶。另外,还写过《五行相书》、《易镜玄要》、《袁天罡称骨算命法》等。在武则天还是襁褓中婴儿之时,就看出她有帝王之相。

只是,这么一位神人,在辞官回家后,就没了记载,连墓地都没有找到。不过想想也不奇怪,这种神人的墓地如果随意给人找到,那他还是奇人吗?

范蠡

范蠡字少伯,华夏族,河南人,春秋末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和道家学者。曾献策扶助越王勾践复国,后隐去。

虽然看起来范蠡来历很清楚,但他从河南跑到浙江一带,然后辅助越王勾践,怎么听都很传奇。因为那个年代,交通真的不好,这么远距离太难想像了。最后范蠡辅助下,越王勾践灭掉吴国,称霸了诸侯国。传闻在成功之后,范蠡带着西施,逍遥于江湖。

据说,范蠡携西施泛舟江湖之后,还化名做起了生意,三次成为全国巨富。所以关于范蠡下落,最终还是一个谜!

徐福

徐福,字君房,是秦朝著名方士、曾担任秦始皇的御医,出生于战国时期的齐国。关于他的来历,现在能找到的几乎也只有这一点。

至于徐福去向,现在流传最广泛的是,徐福带着三千童男女自山东沿海东渡,由此去了东瀛——日本,繁衍了日本。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