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习近平连任造势 彭丽媛向美国伸出橄榄枝?(图)

发表:2021-10-27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彭丽媛也多次以国家主席夫人身份陪同习近平外访。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彭丽媛也多次以国家主席夫人身份陪同习近平外访。(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美关系紧张的背景下,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对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典礼落成发布贺信,高度赞扬了中美两国的合作努力。这一做法被指向美国释放缓和关系的信号。

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 彭丽媛致贺信

中共新华社报道,彭丽媛26日向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致贺信。彭丽媛表示,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天津音乐学院和美国茱莉亚学院(Juilliard School)开展了高水准艺术类合作办学,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增添新平台。信中也呼吁,希望中美两国开展更广泛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并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发展。

根据公开资料,天津茱莉亚学院2015年宣布筹建,2017年动工,2020年招收首届研究生,是中国首个颁发美国认证音乐硕士学位的学校。

2015年9月,习近平对美国国事访问期间,彭丽媛访问纽约茱莉亚学院,见证了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揭牌,并亲自为演唱《小河淌水》的学生进行指导和示范。

近年来,中共与国际社会的关系持续下滑,许多知名学府也放弃了和中方教育机构的合作关系。今年10月,美国哈佛大学的中文课程班“哈佛北京书院”宣布撤出中国,从明年开始与台湾大学合作,并改名为“哈佛台北书院”,哈佛方面表示,由于北京政府提供的条件有太多限制,并高度限制哈佛校方的学生活动,因此决定将哈佛中文课程迁到台湾。同时,西方多国认为中共政府利用孔子学院输出价值观并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对自由世界构成威胁,自2019年以来,大批中共海外“孔子学院”被叫停运营。

彭丽媛频露面,为习近平连任造势?

彭丽媛的祝贺信与习近平最近的讲话同调。10月25日,习近平在与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相关的讲话中,高调倡导实施“绿色”经济,并呼吁多边主义。相关做法被指是为了缓和中国与国际间的紧张局势。

彭丽媛相隔10天两次高调露面参加外事活动,被指为习近平连任站台、造势。

10月15日晚,中共央视晚间新闻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在当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并致辞。

今年9月15日,彭丽媛陪同习近平出席西安全运会开幕式,并到访习父母结婚故地。

地位与以前大不同,彭丽媛享副国级待遇

中共二十大前,除人事变动引人关注之外,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身份也是外界了解中共政局变迁的窗口。近期,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就被认为凸显彭丽媛的地位与几年前已有很大不同。

10月26日晚,中共央视晚间新闻报道了“彭丽媛向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致贺信”;播报顺序在习近平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但排在中共人大副委员长王晨、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相关新闻之前。

今年6月7日,在中国央视播出的晚间新闻中,头条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主持人大常委会开幕,第二条就是彭丽媛在世卫组织“结束爱滋病人因结核病死亡”视像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排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主持的会议、中宣部长黄坤明出席庆祝中共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分别会见文莱和新加坡外长之前。

事实上,中共十九大之后,彭丽媛的地位已经有变。2018年9月她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防治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视像演说,已被列入新闻联播的时政要闻了。但在2015年9月26日,彭丽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可持续发展教育优先 ”高级别会议,也是用英文致辞,当时央视将其当作特写花絮播报,未列入主要新闻栏目。

据报道,中共官方媒体的新闻报道也是按照职务级别排序,必须规行矩步,不能有分毫差池。身为中共军队正军级的文职军官(最多相当于正部级)的彭丽媛,在中共央视的近期报道中,已经享受至少了中共副国家级领导人的待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