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奸民坏 大陆爆炸案会常态化(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10-26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瀋陽爆炸(16:9)
沈阳爆炸(视频截图)

今年6月湖北十堰市发生大爆炸,死了100多人,这两天沈阳又发生大爆炸,死了4个,伤了40多个,这个数字肯定有假,再说伤重者也会有抢救不过来的,所以死亡人数必然会进一步上升。

今年6月十堰市大爆炸之后,我发表了评论,指出中国的城市商业区和居民区混杂在一起,人口密度太大,几乎没有卫星城,是灾害频发,死伤惨重的主要原因。现在我认为官奸民坏,更是主要原因。以往我们说到中共统治下的灾害,只是泛泛地说是人祸,政府不作为,其实现在看,是政府和共产党潜移默化的结果。这种文化之下,不出事故不正常,事故和灾害频发才正常!

中共统治中国大陆70多年,形成了非常邪恶的文化,其特点:

第一,逆淘汰,谁的业务好,水平高就淘汰谁。我在中国青年报体育部当记者的时候,篮球评论已经得到了全国读者的认可,压倒了主任毕熙东。他就公开质问我:“你是不是相当名记者?”1999年更借着全员解聘全员竞聘的机会把我打成下岗职工,基本上剥夺了采访和写稿件的权力。一般的企事业单位也一样,领导会专门打击技术水平高,业务水平高的人。因为这些人会威胁到他们的地位。

第二,领导重用的标准是谁的马屁拍得好,而不是谁的工作做得好。这样的环境下,谁也不敢对工作很认真,只重视领导的态度。

第三,领导对工作也不认真,更关心上级对自己的态度,上级领导的爱好,嗜好,想方设法对领导行贿。我在中国青年报当责任编辑的时候,每次给陈小川、陈泉涌等副总编辑送大样审阅,他们老是这样说:“你仔细看点儿,我就不认真看了。”(意思是自己很忙,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干。)90年代初,有一年愚人节,社会周刊的主编杨浪等人搞了一个版的假新闻,意思是开玩笑。这些假新闻包括美国NBA球星乔丹爱看中国青年报,前门楼子要卖,博士学历可以生二胎。主管的副总编辑是陈小川,杨浪故意拖着不送大样,等到下午五六点钟,估计陈小川下班了,再把大样从门缝里塞进陈小川的办公室。陈小川不等来了大样,也不催,就下班了。这就造成了假新闻见了报。陈小川事后说自己没看见大样,推脱了责任,杨浪被总编辑徐祝庆劝调走,这件事就算处理完了。后来陈小川还当了总编辑。还获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这样的官就算是好的,对工作很认真的。要是不好不认真的还会怎么样?

第四,工作流程形同虚设,或者是只做表面文章,不符合实际。埋下了事故的隐患。比如我们报纸印刷之前,检查组要做最后的审校。但是责任编辑经常把很多错误的大样送来,而不是尽量消灭,副总编辑何春龙负责领导检查组,他嘴上说:“送给检查组的大样一定要没有差错,视同见报。”但是根本不执行不处罚。因为责任编辑都是有级别的,类似于军官,副团级、团级的都有,团级再往上升,就是副师级,何春龙本人就是副师级退休的,他还惦记着自己以后退了休,报社的年轻的副总编辑照顾自己呢。他把老婆孙惠兰提拔为正团级,把自己的女儿弄到报社的网站中青在线当了编辑,这些都需要有人脉。他怎么会对责任编辑认真?

报社规定,一个1万字的版面检查看大样的时间是50分钟。但是如果是新华社的稿子多,新华社已经对稿子做了处理,这时间就够用;如果是自己的记者写稿子多,稿子本身就没有好好编辑,好好校对,差错很多,50分钟就不够用。但是何春龙和后来的马年华不管这一套。1999年之前,我当版面编辑的时候,领导要求先把小样送到检查组,这样他们就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看稿子。一些典故、疑难之处就有时间查阅工具书。但是2007年我到了检查组工作,这些要求却没有了,因为责任编辑净是高官的的小老婆、亲闺女,想怎么干就怎么干。那次团的生活部副处长刘丽梅把大样给了我,自己就下班,上幼儿园接孩子回家了。我看完大样找不到她,等于是我替她干了最后的工作。她老公是报社原来的副总编辑马役军,后来调到国家发改委的中国改革报当了一把手。他跟陈小川等人有利益交换,所以他老婆就有恃无恐。这样的事情在煤气公司也会存在。

第五,中国老百姓已经看惯了当官的混日子,无能,昏庸,一贯以权谋私的样子,自己也就不认真,不认真对待工作。

1980年至1985年2月,我在北京市公用局的工程公司和煤气公司工作。我们铺设煤气管道的时候,挖到了日伪时期日本人监工下修建的煤气管道。挖出来一看,跟新的一样,防腐技术做得特别好。当时我们就都特别惊讶,想不到中国人当亡国奴的时候会干出这么漂亮的活!大家有好几天都很感慨,啧啧称赞。

再说回来,中国大陆现在的单位,谁也不想好好干活,只想着混日子,拍领导的马屁。领导也不认真落实责任制。比如这次沈阳大爆炸,这一片地区已经进行旧管道翻修很长时间了。那就应该落实责任制,确保施工的地方不漏气,有可能漏气就绝对不通气。上级领导也不能借口天冷了,居民生活要保证,催着通气。施工要有监理公司监理。责任制要真正落实。

再往远一点说,工人的地位一定要提高,工资应该比较高。这样工人才会对工作很认真。但是现在中国大陆党政官员最牛逼,工人农民地位很低,收入更低,他们就不珍惜工作,不认真工作。就会埋下事故隐患。

这几年我在美国加州生活,天天看到西裔或者叫“老墨”干修路修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铺设电线之类的工作。他们虽然很脏很累,烈日下暴晒,但是据说工资很高,社会地位也不低,所以对工作很认真。美国就几乎没有煤气管道爆炸一类的事故。

30多年前,我的发小、小学同学王双起的父亲,一位中共建政以前的资本家,中共建政后手艺高超的北京光学仪器厂工人,说到中国老百姓的风气,一句话概括:“官奸民坏”。他认为是共产党的黑暗统治导致了老百姓各种偷懒耍滑,不认真工作。现在看来,绝对是入木三分的结论。所以,只要共产党的统治不垮,这种邪恶的文化不消灭,中国的各种事故就会经常发生。就算共产党天天强调安全生产也白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