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捏寿司?日本有很多“禁忌”女性禁参与(图)

发表:2021-10-25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的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着许多的“女性禁忌”
在日本的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着许多的“女性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婚后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方式仍占大多数,但是在日本的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着许多的“女性禁忌”。今天来聊一聊,日本从古至今的那些“女性禁忌”!

禁止女性登山

日本是个多山的国家,所以日本民众对山神很敬畏。在日本神话传说中,最著名的山神是一位叫石长姫的女山神,她统领全国的山,但是这位女山神长相比较丑陋,对貌美的女性会嫉妒。

为了防止女山神因嫉妒而降临灾难,所以在以前日本的很多山岳都禁止女性登山。比如位于日本南部的大峰山,女性游客只可以攀登规定区域,不可以攀登至山顶前往大峰山寺。

但这个大峰山的女性禁忌不是因为怕触怒女山神,而是源于日本的神道教,神道教认为女性会蛊惑前来大峰山寺朝圣的男性,让男性无法潜心修行,所以才设立了这样一则女性禁令。

禁止女性进入隧道工地

修建山体隧道女性也是不能进入的,除了上文中提到的女性山岳禁忌这个原因之外,还有日本人认为如果女性进入隧道是对山神的一种侵犯,会失去山神的护佑,从而发怒导致隧道崩塌。但男性进入隧道施工现场则会得到山神的庇佑,万事皆顺利。

即便是现在,在日本的隧道施工现场也几乎见不到女性,这也是日本建筑行业的一个规定。

不过这种女性禁忌只限于施工期间,隧道一旦完工,女性也是可以正常通行的。如今,日本的女设计师、女建筑师也逐渐多了一些。

禁止女性进入相扑台

某一场在京都举办的大相扑春季巡演上,一名市长在发表致辞时突然晕倒,观众席有两名有护士执照的女性便跑上了相扑竞技台救治。

然而,当这两名女上踏上相扑台后,场内广播便数次要求两人离开,就是因为日本相扑学会规定,禁止女性踏入相扑台。

只因为他们认为女性只可以坐在观众席上观看相扑比赛,绝对不可以踏入相扑台,也就是土俵区域。在那两位救治市长的女观众离开相扑台后,相扑馆的工作人员立刻在相扑台上撒盐。因为盐在日本文化中有清洁、辟邪的作用。

禁止女性成为寿司师傅

基本上所有的日本民众都认为女性不能成为寿司师傅,尽管女性在家里给丈夫和孩子做寿司,然而在餐饮店中,寿司制作还是由男性负责,极少有女性寿司师傅的身影。

据说女性不能成为寿司师傅的原因有三个:

一是因为女性有生理期,在生理期期间味觉会受影响,会无法保证寿司的味道。

二是因为女性的体温比男性偏高,在处理生鱼片的时候,会影响生鱼片的新鲜度。

第三个原因是男女手指的指纹纹路粗细不同,捏出来的寿司口感会受影响。

不过现在,日本寿司界也在慢慢解除女性不可当寿司师傅的限制,现在大家也可以在日本的餐厅看到女性寿司师傅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