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5年流失近9成用户(图)

发表:2021-10-24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近日大陆“百度贴吧”5年内流失近9成用户的话题引发热议。这个一度被称为“网际网络文化发源地”的社区论坛,为什么正走向衰亡?

从2015年数据显示,百度贴吧的注册用户总量突破10亿,而2020年用户总数却仅剩下3743万,5年时间“跌落神坛”。分析主因,平台管理的混乱是贴吧一直被提及的问题,饱受用户诟病甚至退出,同时当年“卖吧”事件更是扫落名声。

平台管理的混乱是贴吧一直被提及的问题。

2003年11月25日,百度贴吧作为一个基于关键词的主题在线交流社区上线,截止至2020年9月,百度贴吧已有2267万个贴吧。然而自从2014年移动网际网络时代到来,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论坛平台开始败退。

2015年,根据贴吧给出的数据,百度贴吧的注册用户总量突破10亿,而到了2020年,用户总数变成了3743万,短短5年时间,贴吧有近九成用户流失。

根据36氪报导分析,从内容方面,百度贴吧的广告植入一直没有明确的治理机制。具体从2012年9月,贴吧推出“贴吧推广”业务,将广告分别为版头广告,贴吧主题清单页广告和帖子详情页的广告,在贴吧中交流或流览,但平均每10条帖子就会覆盖3条广告。

2016年,百度贴吧被曝出转让旗下疾病类贴吧,已有十年“历史”的“血友病吧”事件被揭露,贴吧迎来了上线以来的最大公关危机,“卖吧”行为引发巨大争议。

同时,贴吧内容容易遗失,吞贴问题多年没有得到优化,社区环境也无法保证,充斥骚扰、网络暴力现象。再伴随着更多网络社交产品的出现,最终让许多用户抛弃百度贴吧。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