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恶者难逃天罚(图)

发表:2021-10-24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恶者难逃天罚。
同恶者难逃天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元朝年间,广东的盗匪渡过长江,占据瓜州和镇江两地。朝廷派大军集中水军兵船在焦山,堵住他们顺江入海之通路。水军中有一名姓李的,原来是军船上的舵工,因劳积资深当上了把总。但他行为放肆,经常夜间出去抢劫

丙辰年的冬天,有一对老年夫妇携带全家人从扬州乘船南渡。驾了一艘渔船顺风下驶,从李把总的船旁驶过。

李把总就用钩索把渔船抓住,借口要对之进行盘查,带领一伙人登上渔船,入舱搜索,翻筐倒箱,得银二百余两和满满一匣金银首饰,全部没收。老人夫妇不服,和他再三争要,李把总就威胁、吓唬,老人怕了,愿意把首饰给他,但求把银子还给他们,李把总不答应。老人又求他别全部拿去,稍留点行李路费,李把总又不同意。

老翁一怒之下说:“世道反复多变,难道就没有重见天日的时候!”拨转船头,解了缆绳要走。

李把总担心他会控告自己,就换了副面孔骗他说:“我特地跟老先生开个玩笑!现在已天黑,搬动东西不方便。请等到明天早晨,全部原璧奉还!”并把老翁的渔船用索系在军船舵楼下方。

到了深夜,李把总用船上的巨舵把渔船压沉,老翁夫妇及两个儿子等共十一人全部淹死,李把总却洋洋自得。当时,与李把总同船有十五人,参与这场谋杀。

第二天,李把总到另一条船上去拜访朋友,骤然间头痛起来,急忙唤随从用船载他回去。船到江心,随从突然停手不划了。李把总问为什么停下来,随从指着李把总的船说:“船头打雷呢!你没看见船头上站着雷神,怒目瞪着我们哩!”

李把总听后大怒,骂他妖言惑众,并用刀背狠击他,随从不得已,只好摇动船桨靠了上去。

李把总刚登上自己的船,一声霹雳把他殛毙。

船上的人见船头打雷都向后艄跑,雷又轰鸣起来,把船拦腰劈为两截,后半截随着雷声连人带船全部沉没。

这是典型的现世现报,主恶和同恶都难逃上天惩罚。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