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债务危机火烧连营 中共死保25家金融巨头(图)

发表:2021-10-2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中国所有经济问题的核心,最终都指向的是中国的金融体系。不管是债务问题,还是房地产泡沫,最终最大的风险还是引爆中国的银行系统,最终从债务危机,房地产泡沫危机,转化到金融危机。而金融危机才是杀伤力最大的。所以,在当前中国各种经济问题集中暴露的当下,中共高层特别害怕发生系统性的金融危机。

《华尔街日报》10月中旬援引消息人士独家报道说,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正在审查国有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与大型私营公司之间建立的关系,由此扩大了在经济领域遏制资本力量的努力。很明显,意思就是想在实体经济和金融之间建一道防火墙,防止实体企业的债务暴雷以及倒闭会给银行等金融系统带来危机。

中共高层这两年一直在提金融风险,现在不仅是口头上提醒,而且已经开始对存在的金融风险和金融漏洞进行盘查了。

中共中纪委、监察委自11日晚起接连上传了20篇要闻,指已委派巡视组,巡视四大国营资产管理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国家外汇管理局、中证监、两家政策银行、中信集团、中投、人民银行、四大国有银行、两大国营保险公司等召开巡视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会内,各组组长均指,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各机构均表示,会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

而根据内部人士提供的信息显示,说习近平正在对金融机构展开新一轮的全面核查,重点是国有银行、投资基金和金融监管机构是否与民营企业之间变得过于亲密,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受到中共高层批评的企业,包括负债累累的中国恒大集团、打车巨头滴滴全球公司和备受瞩目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阿里集团等。这个核查是9月份宣布的,但没有提供细节。

报道称,这项审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主导,针对的是在中国经济领域占据核心地位的25家金融机构,中国政府可以不保恒大,但是这25家金融机构可能是拼死都要保的。现在的盘查已经说明,市场的风险可能已经开始蔓延到这25家金融机构。

这是习近平近10年前掌权以来对单一领域最广泛的一次审查;习近平一直以来都对该领域保持怀疑态度,非常不放心。这是习近平在明年年底换届连任之前,必须要摆平的问题。否则如果刚刚连任就引爆金融危机,也不是他愿意看到的。

据了解该计划的知情人士介绍,从本月开始,中央纪委国家监人员将在这25家国有金融机构展开巡视,审查其贷款、投资和监管记录,并要求回答与私营企业有关的某些交易或决定是如何做出的。这些人士称,牵涉不当交易的个人可能受到中共的正式调查,之后可能会受到指控,同时被发现违规的实体都将受到处罚。

领导层还将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大幅削减这些国有金融巨头的高管薪酬。财政部的一些官员已经在推动此类减薪,因为与其他行业相比,金融业的薪酬水平被认为太高。财政部是大型国有金融机构的出资人。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称,在9月26日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称,负责巡视这25家金融机构的人员将深入查找存在的政治偏差。

习近平扩大在经济领域的行动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面临削弱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的风险。近些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下调了中国、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这种不确定性下,许多银行已经开始缩减对民营房地产开发商和其他企业的贷款。习近平这样操作的目标应该是确保中共完全掌控国家经济命脉,防止金融业被大型民企和其他威胁政府影响力的有力参与者所控制。比如,建设银行对海航集团的贷款预计将成为新一轮审查的内容之一。建设银行曾帮助海航集团的海外收购活动融资。海航集团曾在9月下旬披露,创始人陈峰不久前因涉嫌刑事犯罪被羁押。国有银行对陷入困境的开发商中国恒大的贷款也将受到审查。恒大曾经是行业的宠儿,银行争相给其发放贷款,如今这家在3000多亿美元的负债中苦苦挣扎的巨头,正面临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违约事件之一,而且其风暴正在波及全世界。

中国恒大的主要贷款人之一是金融集团中信集团,中信目前正在受到审查。多年以来,中信集团旗下的金融机构在中国创立了最接近华尔街风格的文化,比较西化。上世纪70年代后期,中国最有名的“红色资本家”荣毅仁创立了中信集团,目的是进行资本主义试验。他们承担着一些传统贷款机构一直回避的风险,甚至为中国恒大这类公司创建投资基金。

中国恒大2015年需要为项目筹集资金,从中信获得了约30亿美元的承诺。中信随后将这些资金打包成投资产品出售给散户投资者,以中国恒大的贷款偿付为基础,向投资者承诺高回报率。在该开发商潜在违约的情况下,这些投资者的资金也面临风险。和美国的次贷危机中的垃圾债打包基本如出一辙。在过去几年里,尽管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贷款一再发出警告,但中信还是向中国恒大提供了100多亿美元的资金。所以,目前中信出问题的概率也越高。也是这次核查的重点。

这次审查还将调查一些国有基金对现在成为习近平科技整顿行动主要目标的民营企业的投资情况,包括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大型银行和保险公司运营的基金。

如果大家不清楚这次对金融机构进行巡查背景的话,可以告诉大家。习近平上一次对金融业进行审视是在2015年股灾之后,当时他向中国证监会和有国家背景的券商派出公安官员,调查是否有监管人员与这些券商一同推动股票大跌,试图发动“金融政变”,以破坏中国经济和习近平的统治。

当时的调查导致一些监管人员、银行高管和被指从内部消息中获利的投资者入狱。调查还导致中国政府停止了一些降低民营企业发售股票难度的改革措施。

但是这次,这样的调查又启动了,可以看出这次事态的严重性。目的很明确,这次是债务危机可能火烧金融系统,习要重点保25家金融机构不倒闭。至于其他的,可能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